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科幻与现实的较量 广丰雷凌对比科鲁兹

2014年12月24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科幻与现实,这两个词语放在一起给人第一感受是接着要探讨哲学问题,其实不然,无论是“科幻”还是“现实”,都跟今年上市的广汽丰田雷凌有着密切联系。休•杰克曼与舒淇的搭档足够让人提起十二分精神,感受到好莱坞科幻大片的魅力,同时雷凌所具备的数项实用配置,又将人拉回现实中“经济、实用”才是“王道”的用车需求。“光说不练假把式”,于是网通社编辑将今年上市的雷凌和雪佛兰科鲁兹同价位的中高配车型做了一番对比,看看哪款车型更能吸引您的眼球

首先,从售价为13.98万的雷凌1.8GS 精英版和售价为13.79万元的科鲁兹1.5L 自动精英版车身尺寸来看,雷凌在长度、高度和轴距均具有一定优势,这也直接决定了该车更大的车内空间;在动力上,雷凌1.8GS 精英版搭载的1.8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03kW,峰值扭矩为173Nm,较科鲁兹1.5L 自动精英版提供更加充足的动力。

除此之外,尽管雷凌搭载的1.8L发动机排量更大,但通过采用丰田独有的双VVT-i技术,所提供的智能连续调节气门正时,大幅度提升了车辆的节油性能和清洁环保性能,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1L,这一数值比科鲁兹1.5L更低。

再来看外部配置,雷凌1.8GS 精英版与科鲁兹1.5L 自动精英版均具有电动天窗、大灯高度可调等功能,不过雷凌1.8GS 精英版多出日间行车灯一项,作为信号灯而言,该项配置在夜间行驶时为安全性提供一定的保障。

如果说雷凌1.8GS 精英版在外部配置上稍有优势的话,那么在内部配置上优势较为明显,与科鲁兹1.5L 自动精英版相比,雷凌1.8GS 精英版拥有握感更为舒适的真皮方向盘,在通过颠簸路面时还可有效过滤部分振动反馈;座椅高低调节也为驾驶员提供主动性更强的视野调节。

此外,无论是在交通拥堵的户外,还是车辆距离较近的车库,倒车对于很多新手或者女性车主而言都是一件挺麻烦的事儿,要么是一不小心把其他车给刮了,要么是由于倒车时视野不好,轮毂贴到“马路牙子”上形成擦伤,雷凌1.8GS 精英版的倒车影像功能在这时候就起到很大的实用性,可有效避免以上罗列的情况;而换挡拨片不仅令换挡更为便捷,同时也提升了该车的档次感。

作为一款全新车型,雷凌1.8GS 精英版在安全性配置方面自然毫不含糊,配备了与科鲁兹1.5L 自动精英版相同的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头部气囊(气帘)以及ABS防抱死系统、制动力分配系统等主被动安全配置。

在舒适性以及多媒体配置方面,雷凌1.8GS精英版配备的车内空气调节对于污染日趋严重的城市道路行驶过程中的空气质量有很好的净化作用,尤其是像北京这样的“雾霾重灾区”实用性更为明显。

总结:综合雷凌1.8GS 精英版和科鲁兹1.5L 自动精英版两款车型来看,虽然前者售价稍高,但是得到的空间、燃油经济性、实惠配置却十分明显,试想一下,当你与休•杰克曼驾驶着同一辆车在公路上驰骋时,其实所谓的“好莱坞感受”与你的现实生活并不遥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