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神龙加速-新能源布局 明年启动混动项目

2014年12月25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军

根据PSA在华公布的新能源战略规划,到2020年标致雪铁龙计划将旗下新车实现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50%。这一目标使中国与欧洲在2020年二氧化碳排放量达到同等水平。PSA现阶段大力推广的“STT”发动机智能启停技术属微混范畴,最多可节省15%的油耗,从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按照PSA的规划部署,接下来将有新的混动项目引入国内,对此神龙汽车总经理邱现东向网通社表示:“2015年2月,神龙汽车将启动新的混合动力项目,并适时导入纯电动项目。”神龙汽车将加快导入新技术,进而实现新能源市场的全面布局。

标致“T+STT高效动力”的核心技术之一STT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又称为微混技术,是微混(STT)、中混、强混、纯电动技术链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随着新能源项目的逐步推广,目前STT技术已在神龙公司旗下两大品牌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推出的全新换代车型上搭载。由微混过度到中混将是一次技术体系上的全面进化,搭载内燃机+电动机的混动时代有望来临。

作为一切车型技术的承载者,标致雪铁龙集团的EMP2模块化平台为新混动技术的引入带来极大方便。EMP2平台不仅可实现不同类型车型的设计与生产,还具有提高燃油经性能的科技技术,例如STT发动机智能启停技术、EPS电控助力转向以及低滚阻轮胎,二氧化碳排放可降低22%。同时这个平台也采用了轻量化设计,在采用高强度钢保证车身强度的前提下,部分组件采用铝制材料,官方表示新平台打造的车型车身质量可降低70kg。

从目前PSA发布的新能源战略来看,其最终目标是实现汽车进入纯电动时代。这与特斯拉制造的高端纯电动跑车不同,在缩减制造成本、产品实用性等一系列问题上目前还没有哪家汽车制造商可以把纯电动车做到内燃机汽车水平,因此PSA采用了更加稳健的策略,即从微混开始,逐步进入中混、强混、纯电动汽车的过程。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普通家庭不仅能够买的起电动车,而且也不在为充电而担忧,这是每一个汽车制造商都在努力的方向。(网通社 2014年12月2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