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品质和实用性PK 三款7万元小车导购(图)

2014年12月25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A0级轿车在国内市场统称为小型车,是最为贴近寻常百姓的家用轿车,有着价格亲民、车身紧凑、配置丰富等特点,普遍成为众多消费者购买的第一辆家用车。随着国内汽车市场产品的愈发丰富,如何买到最具性价比优势,并且兼具品质和实用性的小车成为时下消费者关注点之一。今天我们挑选3款目前市场上热销的A0级车,分别是雪佛兰爱唯欧现代瑞纳以及起亚K2,售价均在7万左右的产品,进而解析他们的车型亮点,为消费者选出最超值的小车。

在这三款车型中,包括两款韩系座驾和一款美系座驾,其中雪佛兰爱唯欧和起亚K2均提供有两厢和三厢两种车身结构。为此我们统一挑选三厢车型进行对比,接下来我们就详细的解读上述三款车型。

首先从三款车型的售价来看,上海通用雪佛兰爱唯欧的价格区间是7.39-10.99万,北京现代瑞纳7.39-10.69万元、东风悦达起亚K2售价是7.29-10.99万。仅从售价而言,三款车型的售价都十分亲民,顶配车型的售价区间也没有超过11万元。不过在车型选择上,瑞纳拥有8款车型可供消费者进行选择,与爱唯欧和起亚K2所拥有的7款车型相比,瑞纳赋予消费者更多的选择空间。

车辆拥有出众的车身尺寸,将赋予更加修长的造型和宽敞的乘坐空间。通过三款车身尺寸来看,爱唯欧以4378·1735·1517mm,轴距为2525mm,相比瑞纳和起亚K2,在长宽高三项数据上实现全面超越。较之国内同级车型同样拥有很大优势。

同时在车型配置方面,以三款入门级的7万元车型大相径庭,包括织物座椅、前门电动车窗、手动空调、后窗除雾、单碟CD、高保真四扬声器等;不过在舒适性配置方面,爱唯欧更胜一筹,配备有方向盘4向调节,而瑞纳和K2仅支持前后两向调节。后排杯架、车内空气调节等功能。

小型车更加注重车辆的轻松易驾,三款车型中爱唯欧更具优势,全系标配有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令车辆在低速转向泊车时更加省力,高速沉稳厚重。同时还配备有三幅式运动方向盘,自动挡车型提供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还拥有极强的换挡逻辑性,令驾驶爱唯欧更加简便。

值得关注的是,三款车型在安全配置方面十分丰富,其中爱唯欧全系均标配双安全气囊、ABS+EBD、全框式副车架、ISOFIX儿童安全座椅、车内中控锁等,相比瑞纳和K2更加丰富。此外高配车型,还增加有侧气囊、泊车雷达,进一步提升车辆的主被动安全。

在车辆的空间方面,将涉及到车辆的储物便利性和空间容积。首先从车辆储物空间来看,爱唯欧、瑞纳以及起亚K2三款车型的后备厢容积分别是458L、454L,而东风悦达起亚官方并未公布K2的行李箱容积。仅从已知的数据来看,爱唯欧以微弱优势高于瑞纳。除此之外,瑞纳全系不支持座椅放倒功能,K2车型仅有两款高配车型提供,而爱唯欧全系均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的功能,令车辆可以进一步作战行李厢容积。

动力总成上,新爱唯欧可谓最具优势,采用ECOTEC  1.4L和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4L车型可匹配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1.6L车型仅提供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级的瑞纳和起亚K2,虽然搭载的是相同排量的发动机,但匹配的自动变速箱仍为4速自动,在换挡平顺性、逻辑性以及燃油经济性等方面逊于新爱唯欧。

值得一提的是,爱唯欧1.4L+5MT的动力组合,工信部公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L,较之瑞纳和K2的燃油经济性更胜一筹。

通过三款7万元家轿从售价、配置、空间、易驾、动力以及安全等全方面的对比,在售价相近的情况,爱唯欧在舒适配置、燃油经济性、动力组合上全面超越同级车现代瑞纳和起亚K2,从而也证明了爱唯欧在A0级车的市场地位。(网通社 2014年11月1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