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凯迪拉克旗舰轿车搭3款引擎 明年4月发布

2014年12月26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按照凯迪拉克全球发展规划,凯迪拉克未来将进一步扩充产品矩阵,向上延伸产品系列并推出全新旗舰车型,以在与宝马奔驰等德系豪华车品牌的竞争中获得更多有利因素,逐步复兴凯迪拉克全球豪华车市场地位。近日,网通社从海外媒体worldcarfans获悉,凯迪拉克全新旗舰车型CT6将于明年4月在纽约车展首发亮相,新车将搭载三款发动机,预计会在2016年上市。

目前宝马、奥迪等其他大多数豪华车品牌均采用字母加数字的命名方式,未来凯迪拉克轿车型号将采用CT加数字编号的方式命名,CT6是新命名体系下的首款车型。CT6定位高于目前凯迪拉克旗下的中大型车CTS和XTS,新车推出后将成为凯迪拉克的旗舰车型,竞争对手锁定宝马7系、奥迪A8和奔驰S级等车型。CT6将由通用的底特律-汉姆川克(Hamtramck)工厂制造,新车将于明年4月在纽约车展首发亮相,预计会在2015年年底前投产。

作为凯迪拉克未来的旗舰车型,动力配置将会是CT6的一大看点。CT6将搭载八缸发动机、六缸发动机和一款四缸发动机。其中六缸发动机或将是凯迪拉克现款车型已采用的3.6L的V6发动机,最大功率234kW最大扭矩359Nm。全新V8发动机或将是一款6.2L机械增压引擎。四缸发动机预计将会是一款经过重新调校的2.0T引擎。传动系统部分将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

凯迪拉克CT6将基于通用新Omega后驱平台进行打造,新车还将使用全铝车身技术。CT6在车身尺寸优于CTS的情况下,整车质量预计和CTS接近。配置方面,除了配备传统的全套驾驶员辅助系统,CT6有望搭载基于更高级别通讯标准的V2V(Vehicle-Vehicle)车间信息通讯系统。此外,CT6还将搭载最新的流媒体视频后视镜技术,可令驾驶员视野增宽300%,安全性能进一步提高。

全新旗舰车型CT6对凯迪拉克复兴全球豪华车市场地位至关重要。在今年9月底凯迪拉克公布CT6名称时,凯迪拉克首席营销官Uwe Ellinghaus曾表示,CT6同时强调驾乘体验和技术先进性,将继续推动凯迪拉克品牌提升和全球增长,在凯迪拉克通往权威豪华品牌方向上铺垫全新路径。此外,鉴于中国市场在凯迪拉克的全球战略中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CT6未来将实现国产销售,进一步提升该产品在中国豪华车市场的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