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东风本田将推五款新车 全新中型SUV领衔

2014年12月26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东风本田今年先后推出了改款思域全新思铂睿和XR-V共三款新车型,并且横跨A0级、A级和B级三个级别。在产品线不断推陈出新的同时,东风本田并没有打算停下发展的脚步,从明年开始,又将迎来新一轮的产品布局,近日,网通社从湖北省发改委了解到:东风本田在未来五年内将推出包括全新中型SUV在内的5款新车。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11月,我国乘用车总销量达到1764万辆,同比增长9.22%,其中轿车总销量为1111.38万辆,同比增长2.59%;SUV则达到358.64万辆,同比增长34.13%,增速仅次于MPV。即便是轿车与SUV销量增速正在放缓,但仍然占据着整个汽车行业销量的“大头”,未来五年内,东风本田将推出一款中型SUV、B级三厢车、B级两厢车、改款思铭和一款自主研发的纯电动车型。

值得注意的是,本田在海外市场目前已经拥有一款中型SUV(即飞行员),并且曾有媒体多次报道该车将引入国内销售;此外,全新B级三厢车/两厢车定位或介于思域与思铂睿之间,用以竞争现代名图标致408等新兴细分市场。

另外,在XR-V推出之前,东风本田仅靠CR-V在竞争愈加激烈的SUV中“单兵作战”,尽管CR-V作为同级别中的代表车型,今年的市场表现出现了明显下滑,并且也直接影响其市场占比。就在面临困局之际,东风本田推出了与广汽本田缤智同平台打造的XR-V,来弥补不断丢失的SUV市场份额,而未来推出的全新中型SUV或将以提升品牌形象为定位面向市场。

新产品不断导入的前提是拥有产能作为保障,东风本田目前共有两座工厂,其中第一工厂年产能为24万台,目前主要生产包括CR-V、思铂睿、艾力绅、思域四款车型,而第二工厂也具备24万台年产能,并且主要生产XR-V、思域、杰德、思铭四款车型,其中思域为两座工厂交叉生产。

在湖北省发改委对于东风本田的批文中,未来五年,东风本田将在湖北武汉建立第三工厂,年产能也为24万台,届时,东风本田总年产能将达到72万台。随着新产品的不断导入,加上产能的不断扩充,将促进东风本田完成“通过持续导入新车型,在2023年实现产销规模超过100万辆/年,累计客户达到1000万”的“挑战1+”中期发展战略将迈出一大步。(网通社 2014年12月26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