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发改委:油价每升分别降0.39元0.43元

2014年12月27日 10:03:19
分享到:
来源:央广网 作者:刘祎辰

北京12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下午,国家发改委宣布成品油价格调整情况,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降低0.39和0.43元,创下成品油定价新机制以来最大跌幅。

今天,成品油调整窗口年内最后一次打开,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520元和500元,创造了成品油价格调整新机制以来最大跌幅。国内油价连续下跌的背后,是当前国际油价和6月份创出的年内高点相比的已近“腰斩”。安讯思成品油资讯部主管董杭表示,国际原油市场供大于求仍是下跌的直接原因,但年后下跌走势有望“刹车”:

董杭:美国表现出原油库存大幅增加,还有就是中东表示不减产,而俄罗斯的减产也比较小,所以近期国际油价还是在大幅下跌。原油价格已经跌到比较低的位置,对于页岩气的投资、包括投行对能源的投资都在下降,因此一季度虽然成品油价不会大幅度上涨,但现在来看继续下跌的可能性也不大大。

值得注意的是,按照我国成品油升级进程安排,2015年1月1日全国车用柴油将全面升级到第四阶段。根据2013年公布的我国油品质量升级价格政策,相应的加价标准为每吨370元,虽然小于此次每吨500元的调低幅度,但仍意味着,柴油价格在可能会在五天后小幅回升。董杭表示,由于油品质量未完成全面升级,到时可能出现各省价格不统一的情况:

董杭:据我们现在了解,现在出品的很多柴油还是国三标准,包括主营单位也是一样,他们自己的加油站可能已经达到国四国五,但是批发出来的资源可能还是国三标准,所以到时候可能出现一个分级的现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