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专家预测德制造商在俄损失或超150亿欧

2014年12月29日 07:58:1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ia

凤凰汽车讯 日前,杜伊斯堡 - 埃森大学汽车研究所CAR最新的研究表明,德国汽车制造商将在俄罗斯制裁事件中受到重创。到2017年,仅仅在销售方面就会损失超过150亿欧。这也将直接导致超过6亿欧元的利润损失。汽车专家Ferdinand Dudenhöffer表示:“这还只是保守的估计。”

根据汽车研究所的预计,2014到2017年间,在俄罗斯市场上售出的德国车型(包括福特欧宝的欧洲车型)将减少675000辆。该数据统计还没有将商用车单元的削减计算在内。“所有德国汽车制造商以及很多的供应商在俄罗斯都投入了巨资,以扩大产能。而近几个月却遭受不小损失。”Dudenhöffer说。

而且,据CAR预算,这样的损失也对德国市场的工作岗位直接造成了影响。粗略计算,受到欧洲汽车市场疲软的影响,德国工厂平均每年将少生产400000辆新车,将危机5000个工作岗位。由于德国是一个高成本国家,为了平衡收益,德国制造商也很有可能更多的将生产重心转移到东欧、亚洲和美洲。

去年,俄罗斯市场还是欧洲最重要的增长市场之一。2005年到2013年,俄罗斯市场销量提升了近8%左右。在2013年,更有乐观的业内人士预计,2015年俄罗斯市场销量将达到300万,而2025年更是将突破500万大关。然而,由于近期焦灼的争端问题,俄罗斯汽车市场风光不再。Dudenhöffer更是御姐今年销量将会较去年同比下降12.5%至243万辆,明年更会跌至220万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