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吉利将出售-变速箱公司 共享沃尔沃技术

2014年12月29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超

五年前,吉利收购全球第二大独立自动变速箱制造商“澳大利亚DSI公司”之后,成为继沃尔沃之后企业完成的第二项海外并购。五年后,DSI公司的自动变速箱技术已被吉利充分吸收,并被匹配在旗下的众多产品中。正在此时,吉利汽车已开始规划出售旗下澳大利亚DSI公司的股权。近日,网通社从相关部门获悉:双林股份的控股股东双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收购澳大利亚DSI公司61%股权,届时将会成为DSI公司的最大股东。

若此事最终得以成行,随之而来的问题便是:吉利旗下车型在未来是将继续匹配DSI系列产品还是使用其他品牌的变速箱?对此,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关总监杨学良先生给出了答案:“吉利和沃尔沃联合开发的新一代中级车模块架构CMA上的产品,将搭载双方共同开发的先进动力总成系统,包括先进的变速箱系统。”

2009年,吉利汽车以7000万澳的价格收购了DSI公司的全部股权,这在当时也被外界视为是一笔可以决定企业未来走势的重要投资。随着以新帝豪为代表的一些热销车纷纷转投于使用CVT变速箱,AT变速箱技术对于吉利的吸引力已大不如前。通过此次出售股权,吉利不仅可以实现资金回收,而且还能将更多的精力专注于整车的发展。

在吉利目前的产品线中,包括博瑞GC9和豪情SUV在内的多达6款车型匹配了由DSI公司提供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吉利DSI变速箱工厂除生产6AT变速箱之外,还在研发8速自动变速箱,可适应于前驱和后驱两种驱动形式。与此同时,双离合自动变速箱(DCT)和无级变速箱(CVT)均在开发之中。据了解,此次收购事件尚没有影响到吉利新车型的生产工作。

在沃尔沃全面放弃双离合技术后,吉利通过消化吸收沃尔沃原有的6速双离合生产技术,从而开发出更先进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考虑到目前国内市场中,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车型排量普遍不超过1.8L,因此我们推测,未来这款全新7DCT将会主要使用在吉利旗下的中低排量车型当中。 (网通社 2014年12月2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