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博世/奔驰在美遭起诉 涉嫌剽窃专利

2014年12月30日 18:44:24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网

综合外电报道,戴姆勒集团、奔驰美国公司以及博世公司由于涉嫌剽窃三项发动机燃油喷射系统专利,在美国弗吉尼亚州遭到起诉。

案件原告为澳大利亚Orbital公司,其在诉状中表示,该公司在上世纪80年代开发出中置喷雾引导式燃油直喷系统(centrally mounted, spray-guided direct fuel injection system),奔驰在1995年对这项技术表示兴趣,并有意将其应用于四冲程发动机。但在Orbital将该项技术应用于奔驰的一款发动机上之后,奔驰突然终止了与Orbital的合作关系,并采用了博世剽窃该项技术而生产的产品。

Orbital表示,“此后奔驰在美国发布多款搭载喷雾引导式燃油直喷系统的车型,但却使用了博世剽窃专利而来的喷油嘴。”

据Orbital美国子公司称,博世和奔驰美国以及奔驰母公司戴姆勒均违反了其在美国申请的6,923,387、5,655,365以及5,606,951号专利。

此外,Orbital还表示曾于2001年向博世提供专利使用许可证,但遭到后者拒绝。Orbital希望法庭能够判决奔驰和博世终止对此项专利的使用,或者强制对其二者征收许可证费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