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雷克萨斯新RX一月发布 或增2.0T引擎-图

2015年01月0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RX作为雷克萨斯旗下的中型SUV产品,目前搭载2.7L和3.5L两款发动机。随着行业内小排量增压引擎凭借强劲动力和更低的排放逐渐上位,未来雷克萨斯也将继续充实2.5L以下动力产品线。丰田汽车公司常务役员伊势清贵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中国2015年会出台一个更加严格的排放标准,为降低排放,雷克萨斯会继续充实2.5L以下的产品线,同时也会考虑涡轮增压的一些产品。”近日,网通社从海外媒体theophiluschin获得了雷克萨斯新RX效果图,新车有望搭载2.0T引擎,将在1月举办的北美车展上亮相。

雷克萨斯RX系列RX 270、RX350以及RX 450h三款车型,与比它定位低的NX相互补充,共同组成雷克萨斯中型SUV产品阵容。在中型SUV市场上,RX与德系豪华车品牌宝马X3奥迪Q5等同级SUV车型为竞争关系。RX在日本、香港及东南亚地区销售的版本为换标丰田的车型Harrier,因此新RX或将基于Harrier的外观设计进行改进。新车预计将在今年1月开幕的北美车展上首发亮相。

新RX采用了雷克萨斯家族式前脸设计,标志性纺锤形前进气格栅采用金属网状结构。新车头灯组采用分体式设计,LED日间行车灯从大灯组分离出来,头灯组合整体造型激进前卫。车头下包围采用更具动感的造型,两侧的雾灯变得更加细长,与新款NX的雾灯设计类似。新车将配备造型时尚的多幅轮毂。此外新RX的车身尺寸预计会有所提升,并有望提供7座版车型。

动力方面,现款RX搭载2.7L和3.5L两款引擎,新RX有望搭载2.0T引擎替代现款车型的2.7L引擎,3.5L引擎有望得到延续。从功率扭矩数据上对比来看,2.0T引擎最大功率为179kW,最大扭矩达到350Nm,两项数据均超过2.7L引擎(最大功率138KW,最大扭矩252Nm)。换装2.0T后,新RX将获得更出色的动力输出及更低的燃油消耗及排放。

目前宝马X3及奥迪Q5等车型均已搭载2.0T引擎,新RX换装2.0T后也将与这两者形成更为直接的竞争关系。雷克萨斯新RX2.0T车型在最大扭矩方面将与两竞品相同,最大功率比宝马X3仅差1kW,比奥迪Q5高24kW。此外,新RX将搭载雷克萨斯最新研发的全新一代主动式安全技术Safety System +,其中包括了主动式撞击预防系统和车道偏离警示系统,可实现当车辆偏离车道时警示驾驶员,并主动修正行车轨迹。增加诸多新设计的雷克萨斯新RX竞争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新增7座版本车型后也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多车型选择。(网通社 2015年1月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