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一汽-大众-高尔夫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众10速DSG命名DQ511 2016款车型启用

2015年01月03日 10:32:1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日前,我们通过海外媒体了解到,大众10速DSG双离合变速箱命名为DQ511,该传动系统采用最新技术,性能比当前的7速DSG提升。这款变速箱将最快配备在2016款的第八代Passat(B8)、第八代高尔夫等车型上面。

大众首次详细阐释10速DSG

关于大众10速DSG(Direct Shift Gear,直接换挡/双离合器)变速箱的消息,最早见于2012年维也纳国际汽车研讨会(International Vienna Motor Symposium),当时由大众汽车CEO马丁·文德恩所透露。2013年和今年以来,大众又多次提及这款变速箱,然而始终较少细节信息。10速DSG变速箱基于现行的7速DSG变速箱(DQ500)未来,保留了目前DSG产品的7个前进挡位和1个倒车挡位齿轮组合,不同的是另外添加了新的驱动路径,优化增加了齿轮与齿轮轴以及齿轮之间的锁止配合种类,从而获得了符合要求的10个不同齿比。

DQ511变速箱

新变速箱的扭矩上限为550N·m,但是如果应用在功率和扭力更强大的柴油发动机车型中,这一数值可能还需要继续提高。

为了符合计划要求的封装和重量标准,大众变速箱研发团队决定不使用额外的齿轮,而是通过现有的齿轮组来调整动力扭矩的传输大小。利用新增加的两个可滑动零部件和一个反转齿轮,新产品满足了上述要求,改进结构收获了10个逐渐变化的齿比。除了超过速10挡齿比,大众还进一步缩小了1挡和2挡的齿比,提升了低速爬坡以及起步的性能表现,而普通产品在不搭配扭力变矩器的情况下表现并不出色。另外1挡还可以选择一个极低齿比,强大扭力适合于特殊越野地形路段。

如果车辆使用全新10速DSG双离合变速箱,整个加速过程将更加平滑,从3档提升到9档的阶段还有助于提高效能。而整体效能的提升主要是得益于摩擦阻力的降低,具体实现手段包括齿轮特殊涂层、地摩擦系数轴承以及专门研制的传动系统润滑油,但是有关这些降阻措施的技术细节并没能公布。大众估计那些计划搭载10速变速箱的车型,尾气排放和燃油消耗量都能够得到减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高尔夫
高尔夫
指导价:11.58-22.98万元
1.2T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58-22.98
紧凑型车
1.2T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