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沃尔沃S80L空间体验 后排表现"一步之遥"

2015年01月04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军

S80L是沃尔沃目前推出的旗舰级轿车,它在进口版的基础之上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加长版车型。沃尔沃S80L一经推出,沉稳、大气、优雅这些词汇就始终伴随左右,除了在外观方面获得的认可,最受关注的表示便是“L”加在了哪里。今天网通社通过对S80L空间全方位体验,带您一起来了解沃尔沃S80L后排近乎“一步之遥”的距离。

在体验S80L之前,我们有必要先了解一下它与竞争对手之间的数据对比。在车身尺寸方面,沃尔沃S80L奔驰新E级基本相当,车身长度比新E级短了33mm,宽度长了7mm,高度多出13mm,轴距方面短了近38mm。沃尔沃S80L的宽度和高度更容易营造出宽敞的空间感,那么在车身长度和轴距方面比新E级短是否意味着纵向空间狭小的缺憾呢,我们后面会给出答案。

动力方面,S80L和新E级搭载的发动机都为2.0升排量,并且也都采用了涡轮增压的工作方式。在最大功率上沃尔沃S80L更强劲,而疯猴子扭矩奔驰新E级表现更好。除此之外,两台发动机都采用了全铝铸造、缸内直喷、双顶置凸轮轴等技术。

从数据上看,沃尔沃S80L的内部空间非常宽敞。体验者的身高体重属于大众平均水平体型,调整好前排驾驶坐姿以后头部距离车顶80mm,腿部距离中控台90mm,整个驾驶席位宽大、舒适。在不调整前排座椅的情况下,体验者以标准坐姿坐到后排,腿部距离前排座椅200mm的富余空间,即使翘了二郎腿仍然留有余量,头部空间与前排一样也是80mm。这样的后排空间表现对于喜爱大空间中国消费者来说正中下怀,用一个最近流行的词来形容的话,那就是后排空间表现堪称“一步之遥”。

抛开数据,我们以更加形象化的真人做演示,可以看到坐在驾驶席的体验者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都有不错的余量,这保证了驾驶者在长途驾驶时更加舒适,不易过早感到疲劳。同时较高的头部空间对于一些身高较高的朋友来说也不会感到压抑。

沃尔沃S80L中的“L”完全体现在了车身的后半部分,据体验者描述,他甚至可以完全把腿伸直躺在后座椅上。专为国内市场量身定做的后排宽敞空间与S80L舒适的座椅,为乘客提供了行政级别的乘坐感受。

S80L的后备箱空间秉承了实用主义,虽然官方数据看起来并不十分突出,但是实际空间感非常巨大。或许有人问后备箱中的小风扇是什么东西,答案是车载小冰箱,通过后排座椅的中央扶手可以将听装可乐放到这个隐藏的小冰箱里,在炎炎夏日可以享受冰饮还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的。不过对于后备箱来说,它会占用一定的空间,在往后备箱装东西时也要注意不要堵住他的通风口,以免过热引起事故。当然这只是一项选装设备,标准配备车型并没有此设备。

在小空间利用方面,沃尔沃S80L更加得心应手,不但拥有丰富的储物格而且每一个储物格都非常实用,可以放置较大一点的物品。驾乘者随手都可以找到放置小物件的地方,并且在后排中央扶手箱里还隐藏着一个小冰箱,方便夏天保温用,虽然沃尔沃S80L定位于行政级别的豪华轿车,但是沃尔沃并没有将使用实用性完全抛弃,在兼顾豪华性、舒适性与实用性方面做的非常好。(网通社 2014年1月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