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系三豪华品牌将推4款新车 跑车占半数

2015年01月08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在当前豪华车市场中,日系三大豪华品牌往前发展面临的首要问题,便是由奔驰宝马等领衔的德系车企在品牌影响力上的优势,针对这一现实问题,雷克萨斯讴歌英菲尼迪在今年将采取在产品层面上的突破来摆脱这一困局,以进一步提升自身品牌形象。对此,网通社针对日系三大豪华品牌将发布的新车型进行梳理后发现:三大品牌将在本月13日开幕的北美车展中发布4款新车中,包括NSX以及新一代Q60两款跑车以及一款全新高性能车型。

车展一直是众多汽车厂商展示技术以及产品的舞台,而北美车展作为每年年初第一场国际型车展又是重中之重,雷克萨斯要稳固日系第一豪华品牌的位置,英菲尼迪要做“全球第四大豪华品牌”,而讴歌也在不断更新产品序列(包括已上市的TLX),有意思的是,未来因高端车型的不断推出,日系品牌对于豪华车市场冲击或将更有底气。

实际上,讴歌在2012年北美车展中就已发布了NSX概念车,该车被称为讴歌超跑的发展方向,其量产版本成为了本田经典超跑NSX的继任者,为讴歌开拓新的细分市场。据讴歌官方此前表示,NSX将搭载一套油电混合动力系统,整套动力系统包括中置4.0L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73kW,以及三台电动机(前2后1布局)来辅助驱动车辆。

作为雷克萨斯继RC F之后,“F”系列中的又一重磅车型,GS F不仅采用轻量化设计,同时还采用与RC F相同的扭矩主动分配差速技术,在动力上搭载了雷克萨斯5.0升V8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可达到348kW,峰值扭矩可达527Nm,与之搭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将在美国时间本月13日开幕的北美车中发布的全新GS F竞争对手将锁定为同级别的宝马M5奥迪RS 7等车型。

雷克萨斯全新RX采用了家族式前脸设计,标志性纺锤形前进气格栅采用金属网状结构。新车头灯组采用分体式设计,LED日间行车灯从大灯组分离出来,头灯组合整体造型激进前卫。车头下包围采用更具动感的造型,两侧的雾灯变得更加细长,与新款NX的雾灯设计类似。新车将配备造型时尚的多幅轮毂。此外,全新RX的车身尺寸预计会有所提升,并有望提供7座版本,动力上将有望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从动力数据上来看,英菲尼迪全新Q60将有望搭载的2.0T引擎最大输出功率为155kw,尽管与现款最大功率为258kw的3.7L引擎有一定距离,但其350Nm的最大扭矩接近3.7L引擎,这也更符合国内消费者对于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购车需求。从产品定位上来看,英菲尼迪Q50面临的首要竞争对手便是宝马3系,作为Q50的轿跑版本自然与宝马4系有着不可忽视的联系。(网通社 2015年1月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