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宝马重拾无线充电技术 提供多元化选择

2015年01月08日 09:51:0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彭博社消息,随着宝马3系宝马X5 SUV等车型插电混动版的推出,宝马将重新考虑无线充电技术,为车主提供不同的充电方式。

2015款 宝马i8

在本周拉斯维加斯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宝马将展示i8混动跑车上所采用的无线充电技术。这项技术是利用安装在车库或停车位地面基座内的主线圈,与车辆底部的副线圈之间产生的磁场来进行充电,因此驾驶员不必接触油管就可以直接充电。“无线充电技术为插电式混动车以及电动车的车主带来了很大的便利。”宝马表示。

宝马和戴姆勒在去年七月就表示要合力研发无线充电技术。在严格的碳排新规定的压力下,这两家车企都承诺要扩大电动车的车型阵容。奔驰已经推出了B级轿车电动版以及S级轿车插电式混动版。

目前的雏形系统能够在两小时内完成对宝马i8的充电,其在仅使用电力的情况下能够行驶37公里。无线充电的电池使用时长与有线充电的数据一样。同时,宝马还推出了i3城市电动车,这也是宝马清洁能源技术的体现。而此前,宝马已经与西门子公司共同研究过无线充电技术,并于2011年在柏林进行了原型测试。同年,Fulton Innovation公司在特斯拉Roadster电动车上也展示了这项技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