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FCA或寻求国际合作 整合时机已成熟

2015年01月08日 10:13:4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尽管马尔乔内将菲亚特克莱斯勒成功合并,但他表示汽车行业仍然是分散的,而进一步整合的时机已经成熟。

拆分法拉利筹得的现金为FCA减轻了债务,这也为FCA筹备国际合作计划奠定了基础。分析师和投资商认为,大众集团、福特汽车公司以及通用汽车公司都满足马尔乔内提出的要求,都可看作FCA合作伙伴的候选者;而马自达汽车公司和铃木汽车公司则是FCA在亚洲合适的商业伙伴。

阿涅利家族投资8.86亿美购买了FCA的可转换债券来维持自己的股份。“但如果为了创建更大的联盟,阿涅利家族愿意考虑稀释股权。”阿涅利家族继承人、集团董事长埃尔坎(John Elkann)在去年9月30日与马尔乔内的一次会谈中表示。

当日,马尔乔内和埃尔坎谈道,现在的FCA已经足够强大,完全可以依靠自己的力量,并不需要其它的合作伙伴。但他们勾画了理想合作伙伴的轮廓,它必须是一家国际化的大车企,并且不过分依赖欧洲市场,在文化上也要与FCA兼容。那么,美国福特将是最理想的选择。但福特汽车发言人Susan Krusel表示,福特对此毫无兴趣,专注当前的商业计划才是最重要的。

另有一些分析师看好大众集团与FCA的合作,大众拥有深厚的欧洲背景并且在中国有着庞大的业务。尽管FCA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与大众集团董事长皮耶希(Ferdinand Piech)有过公开的分歧,但大众集团丰富的产品组合仍是FCA多品牌策略的榜样。然而,大众品牌在美国市场的吸引力完全抵不上克莱斯勒、道奇Jeep等品牌。“大众在北美市场的表现很不起眼,因此FCA与大众合作的可能性会很小。”国际策略与投资(ISI)集团分析师George Galliers如此说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