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一汽-大众-高尔夫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4年世界各大车企召回事件盘点

2015年01月09日 00:14: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2014年堪称是汽车历史上的召回之年。从年初的通用点火开关故障导致的召回开始,一直到下半年日本高田公司气囊故障引发的全世界范围内的大召回,不少消费者因为汽车故障受伤甚至丧生,而被卷入的车企也损失惨重。据统计,2014年光在美国就有超过800起召回事件,召回汽车总数高达6350万辆,比之前创造纪录的2004年翻了一倍。以下是2014年汽车行业爆发的重大召回事件回顾:

通用汽车:横贯整年的悲剧

由于被指控点火钥匙存在安全隐患,会无意导致汽车发动机熄火,动力转向和安全气囊功能失灵,通用汽车在年初召回了260万辆多年前生产的汽车,拉开了2014年汽车业的召回大幕。之后,通用还因为其它原因爆发过大规模召回,比如,在10月份因为悬架螺栓拧紧不当在北美召回524384辆,在12月1日因为大灯原因又召回316万辆。据统计,2014年全年通用召回所涉及的汽车总数超过3000万辆,创造了单个车企在一年内召回数量的历史新纪录。此外,通用的召回悲剧并没有结束。2015年1月1日,通用又宣布追加三起召回,主要原因依旧是点火开关故障,涉及数百万辆汽车。

大众:召回比例相对较低

与其销量及保有量相比,2014年大众集团所进行的大规模召回事件相对较少。VW品牌下比较著名的是在中国召回装配了耦合杆式后悬架的563,605辆一汽-大众速腾和17,485辆大众进口汽车甲壳虫。在美国也因此召回了约44.2万辆,在加拿大有12.6万辆车型涉及,总计因此召回110万辆。在欧洲、墨西哥、南美也有部分车型涉及,不过大众并未透露数字。此外,最近大众集团宣布由于油管密封帽松动,容易导致燃油漏进发动机舱,将在美国召回部分2014及2015款的甲壳虫、高尔夫、捷达以及帕萨特,总共涉及约4万辆。而由于发动机存在熄火隐患,大众2014年8月份在北美召回了约20万辆2009-2014款途观。因为前大灯存在安全隐患,大众2014年3月份还在北美召回过16万辆帕萨特。

克莱斯勒:召回原因众多

克莱斯勒最近的一次大规模召回是2014年12月底对2006年及2007年生产的6.7万辆皮卡车型进行召回。这些配备手动变速箱的车型离合器內置开关弹簧钢丝可能会断裂,导致车辆熄火,甚至在极端情况下导致汽车突然启动。此前,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 接到一份报告,一名儿童在没有踩下离合的情况下成功启动了一辆在驻车状态的2006款Ram 3500皮卡,最终导致另一名儿童死亡。

克莱斯勒64万辆2006至2007年款Jeep Commander以及2005至2007年款Jeep大切诺基可能会在行驶过程中可能突然熄火,加大事故风险,且在发生事故时前置气囊无法打开。另外,还有25.6万辆道奇Ram 1500皮卡因车轴紧固件松动,有可能造成后桥卡死和传动轴分离,加大碰撞风险。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已经同意对这些车型进行召回。

在2014年10月份,因为交流发电机可能突然失灵,或导致发动机熄火,克莱斯勒宣布召回约47万辆大切诺基等车型;而因为电动加热后视镜的连接器中,水分受热后可能导致电气短路,存在失火风险,有约43万辆牧马人等车型被宣布召回。

宝马:受高田气囊牵连

在2014年圣诞节前夕,宝马宣布在美国召回14万辆汽车,原因是日本高田公司生产的气囊存在安全隐患,这次召回所涉及的是2004-2006年生产的宝马3系。此前,在高田公司气囊引发全行业大规模召回时,宝马还发表声明力挺,表示旗下使用该公司气囊的车型没有问题。目前,宝马是第一个因为高田气囊问题进行召回的德系车企。在2014年夏天,宝马曾在全世界范围内召回160万辆汽车,原因也是安全气囊有潜在缺陷,其中45万辆在德国。

此外,宝马因为发动机VANOS(可变气门正时机构)外壳固定螺栓设计缺陷,在中国召回了约20万辆进口车及本地生产的华晨宝马车,也成为宝马公司2014年在全球范围内规模较大的一次召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高尔夫
高尔夫
指导价:11.58-22.98万元
1.2T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58-22.98
紧凑型车
1.2T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