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进口奥迪-A4(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4年世界各大车企召回事件盘点

2015年01月09日 00:14: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本田:又是高田气囊惹的祸

以本田和日产为代表的日系车企成为高田气囊召回事件的重灾区,据本田公司透露,已经在全世界召回约150万辆气囊存在隐患的车型,此前并没有涉及到的美国市场也开始进入召回范围,不过该公司并未透露在美国的召回数量。

日本高田公司生产了全世界五分之一的汽车安全气囊,这些存在缺陷的气囊气体发生器/充气装置可能发生爆炸,导致金属碎片飞溅,杀伤车内人员,已经至少有5人因该故障丧生。自2008年高田缺陷气囊浮出水面开始,迄今全球各大车企已经累计召回了接近3000万辆问题气囊车。

福特:召回数量同比增加4倍

马来西亚一位孕妇被曝出在车祸中因为高田气囊故障导致死亡后,美国监管部门进一步施压,要求各大车企加紧召回。福特因此在11月14日宣布扩大在北美的召回范围,之后,在12月18日进一步扩大召回配备高田气囊车型范围后,福特在全球因为气囊问题召回了约54万辆汽车。

此外,因为点火开关缺陷、燃油泵问题等福特也进行了一系列召回。据媒体统计,光是在北美地区,福特2014年就召回了490万辆汽车,比2013年的120万辆足足增加了4倍。

奥迪:气囊控制软件要升级

德系豪华品牌奥迪在2014年最重要的召回也是与气囊有关,不过倒不是因为高田气囊,而是部分车辆由于安全气囊控制单的软件参数设置问题,在极个别角度的碰撞情况下,可能导致前部安全气囊无法正确打开,存在安全隐患。为此,奥迪在中国与一汽集团一起召回了约27万辆奥迪A4车型。根据奥迪发言人透露,奥迪在全球范围内因此召回了约85万辆A4,其中有15万辆在德国。

丰田:车企老大也未能幸免

作为世界车企销量老大,丰田也未能在2014年的召回大潮中独善其身。2014年10月份,因为刹车系统制动泵、输油管、燃油吸油盘等问题,丰田宣布一次在全球召回167万辆汽车。丰田新能源车型普锐斯因为混合动力控制模块软件存在故障,在车辆在过度加速等高负荷行驶时,有可能造成混合动力系统的逆变器升压用元器件损坏,在全球召回了约190万辆。在高田气囊事件中,丰田也被卷入,陆续在日本、美国、中国等地累计召回了300万辆以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奥迪A4
奥迪A4
指导价:31.3-44.68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1.3-44.68
中型车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