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上海大众凌渡今日上市 预售价17万元起

2015年01月09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在去年8月举办的成都车展上,上海大众首次发布了旗下全新轿跑车型“Lamando凌渡”,该车是基于此前大众发布的“NMC”紧凑型轿跑概念车打造,新车外观延续了大众家族式的简约前脸设计。近日,网通社从上海大众获悉:全新凌渡将于今日在上海正式上市,新车预计价格有望在17-26万区间。动力方面,凌渡将搭载1.4TSI与1.8TSI发动机,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凌渡将成为大众首款运用全新车尾标识体系的车型。

根据上海大众公布的信息,“凌渡”二字取意于“凌风 渡越”,英文名“Lamando”源于西班牙语中的“Mandar”,象征着“引领与启示”。新车是定位于朗逸帕萨特之间的紧凑型轿跑,类似于速腾一汽大众的定位,外观动感采用较低的车身设计,同时在内饰与悬挂设定上又兼顾了舒适性。此外,凌渡是上海大众针对紧凑型轿跑这个细分市场研发的产品,而纵观整个市场,凌渡竞争对手并不是很多。

上海大众凌渡是以“NMC”轿跑概念车为蓝本研发、基于MQB平台打造的车型。其外观设计秉承大众家族式脸谱,造型简洁大方。其外观设计科技感十足,前大灯组由多颗LED光源与氙气大灯组成,前进气格栅的三条幅镀铬装饰条时尚美观。下进气格栅采用分体式设计,两侧雾灯采用多边形造型。据了解,新车的风阻系数仅0.281,有用良好的燃油经济性与加速性能。此外,其尾标为大众全新标识系统,采用“扭矩类别+发动机技术类型”的标识体系。

全新大众凌渡的内饰设计风格简约时尚,在内饰配色方面,凌渡提供三种内饰配色方案:韵灰、劲黑以及魅棕。其中劲黑内饰将采用运动风格的银色金属拉丝的装饰板,而韵灰与魅棕使用更有档次感的木纹饰板。凌渡的多功能方向盘握感舒适,平底设计突显动感。另外,该车配置丰富,3档座椅加热、双区空调并有后排出风口,提升了舒适性。挡把两边布置了电子手刹、自动启停开关、胎压监测以及自动泊车入位等按键。

动力方面,上海大众凌渡将搭载1.4TSI以及1.8TSI两款发动机。其中1.4T发动机有高低功率两种调教,低功率版最大功率96kW、最大扭矩225Nm;高功率版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而1.8T版本输出的最大功率为132kW、最大扭矩300Nm。传动方面,手动版本将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而自动版1.4T与1.8T将分别匹配7速干式与7速湿式的双离合变速箱。另外,凌渡或将推出搭载2.0T发动机的GTS运动版。(网通社 2015年1月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