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保时捷-Panamera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宝马奔驰保时捷都准备怎么对付特斯拉

2015年01月10日 00:32: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日风

保时捷:受制于大众 717前途待定

目前,保时捷已经推出卡宴、Panamera、918三款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车型,按照发展逻辑,下一步应该是推出纯电动车。但由于保时捷属于大众集团,重大的发展规划需要得到沃尔夫斯堡(大众总部)的许可。此前,保时捷想做的比如Macan轿跑版,保时捷960以及Panamera的小一号车型(Pajun)项目都被搁置。所以保时捷下一步想发展的电动车所能获得的财政支持也不稳定。保时捷或者选择自己独立发展这个项目,或者选择与想发展电动SUV的奥迪合作。

保时捷计划是以下一代Panamera及宾利欧陆所使用的MSB平台为基础研发下一代电动车,据悉,该车将命名为717。据内部人士透露,该车将于2019年推出,将是一款拥有跑车外观的四座轿跑,更像是一台四门版911而非纯正的轿车。这款717车顶更平,相对紧凑,轮距和轴距更宽。保时捷工程师的想法是对车身进行改良后能够塞入100块以上充电电池,在美国公司的技术支持下,甚至可以实现无线充电。

根据保时捷的计划,保时捷717将有400马力、500马力以及600马力三个版本,其续航力将达到500km。其动力系统将由两台电动机组成,动力更强的一台负责驱动后轴,而功率更低的则负责驱动前轴。虽然MSB平台使用钢、铝复合材料构成,但加上电池,车身仍然较其它车型为重。保时捷尚未公布该车的售价,销量的目标是希望一年能超过1万辆。

奔驰:20亿欧元的新计划

之前,奔驰仅打算以GLC(即下一代GLK)为基础推出一个电动版车型。不久之后,奔驰则计划用一个雄心勃勃的20亿欧元新能源车计划取而代之。

奔驰这个计划名为Ecoluxe,是一个全新的电动车结构平台,采用奔驰DNA模块化设计。其车身长、宽、高以及轴距等都可以调整。驱动方式有后驱和四驱两种,有两种尺寸以及四种不同的车身设计,将于2019年底或2020年初推出,以此来作为对特斯拉Model S以及Model X的回应。

由于在底盘集成了电池,所以奔驰Ecoluxe在离地间隙与奔驰E级相同(15cm)的基础上,整体车身高会比传统SUV还略高。在奔驰的计划中,未来的Ecoluxe电动车有两种不同的轴距:小型款轴距2.7米(介于奔驰C级和E级之间),而大型版轴距则为3.0米(介于E级和S级之间)。与奥迪、宝马、保时捷等在跨界车或者轿车上做选择不同,奔驰是想同时做这两种电动车:一种是有着SUV特质的阶背车尾轿车(SUS车型),一种则是有着Coupe轿跑外形的跨界车(SUC车型)。由于增加了约400kg重的电池,在设计过程中空气动力学性能以及控制车身重量成为必须考虑的因素,Ecoluxe将大量采用混合材料、高强度钢以及各种人工材料等。在车内布局上,根据尺寸不同会有5座和7座版两种,由于车身长达5米,车内空间将非常充裕。在推出之后,根据配置不同,该车的售价将会从7万欧到12万欧元以上不等。

动力方面,Ecoluxe将会在前后轴上分别配备电动机,Ecoluxe S版本的系统功率将达到544马力(后408马力,前136马力),而GT版的将高达612马力(后408马力,前204马力)。其续航力将会在450-560km之间。

据悉,奔驰Ecoluxe平台的真正亮点是其可调节离地间隙的底盘、自适应悬挂、车身自动平衡等先进配置。其扭矩分配和能量回收可以精确到每个轮胎。为了把其打造成对抗特斯拉的先锋,奔驰还将为Ecoluxe车型专门建设一家新工厂,其位置可能在德国也可能在北美,年产量约为8万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Panamera
Panamera
指导价:99.8-136.3万元
2.9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9.8-136.3
跑车
2.9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