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科鲁兹月销破3万辆引领中级车“新蓝筹时代”

2015年01月12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未知

35603辆!车市又一款“大蓝筹”新车上演“逼空行情”,再创新高。2015年伊始,最新统计显示,雪佛兰科鲁兹家族在2014年12月创造了月销量新纪录,顺利跻身“月销3万辆俱乐部”,成为中级车市的新“明珠”。

引领科鲁兹家族犹如股市“新蓝筹”连续大涨的力量,来自于“三驾马车”全面爆发。据统计,去年三季度上市的新科鲁兹12月销量达到6,312辆,科鲁兹经典销量也达到26,774辆,科鲁兹掀背车也持续热销。值得一提的是,从科鲁兹家族销量结构来分析,这款代表雪佛兰名片的新车呈现越高端越畅销的局面,品质与品牌高端化战略愈加受到市场的认可。这也为雪佛兰在2015年品牌高开高走奠定了强有力基础。

可以说,全新换代的科鲁兹经过一个多季度的市场检验,已经深受年轻一代消费者青睐,引领紧凑型中级车市场开始驶入“新蓝筹时代”——高性能、高品质、大品牌的时代。

那么,在与福克斯家族、轩逸速腾等不同风格的竞争对手“对对碰”时,科鲁兹家族尤其是全新一代科鲁兹又有哪些利器呢?事实上,来自消费市场的反馈可以窥视出,全新科鲁兹的“三大利器”——品质造型、动力性能、科技配置,及时踏准了年轻消费群体对中级车消费升级的节奏。

2015年中级车市场竞争无疑将更加激烈,预计马太效应经更加突出,中级车“大蓝筹时代”呼啸而至。全新科鲁兹于2014年下半年闯出的中级车“新蓝筹”模式,将成为其他换代车型的一个标杆。

中级车“大蓝筹时代”呼啸而至

中级车市场一向是车市纪录的诞生地。在2014年最后一个月,科鲁兹家族创造了月销3万辆的新纪录。目前车市月销3万辆的车型寥若晨星。科鲁兹无疑在冲刺2014年上犹如股市大蓝筹,“逼空行情”不断上演,引领中级车驶入“新蓝筹时代”。

何谓中级车“新蓝筹”?去年三季度上市的全新一代科鲁兹无疑给出了一个让消费者和业界高度认可的答案。新蓝筹中级车关键在于敢于脱胎换骨地创新。全新科鲁兹被市场描述提及频率最高的就是“全新”,全新发动机、全新变速箱、全新雪佛兰设计语言、全新智能配置……新科鲁兹上99%的零部件都与上代完全不同,共享的只有1%的螺钉卡扣等常规标准件。事实上,从平台到架构,从硬件到软件,几乎看不到与上一代的雷同,仅有的联系存在于雪佛兰家族基因的传承和“年轻创·造”的精神。以如此破茧化蝶的态度,彻彻底底地完成一款换代车型,在国内市场实属罕见,而雪佛兰敢于创新突破的精神,目前也无人能及。正因如此,雪佛兰才能很有底气地称新科鲁兹为“年轻创·造”的最好代表,而这也顺应了时代创新的大势。

其次,中级车新蓝筹要求拥有更高的价值、更低的市盈率与市净率。无疑,全新一代科鲁兹在价值上,颠覆了中级车市场旧有标准。全新一代科鲁兹7款车型中的几款主力,例如1.5L 手动时尚版(10.99万),1.5L自动精英版(13.79万)和1.4T DCT 精英版(14.99万),通过横向对比可以发现,全新一代科鲁兹谱系中既包括14万内最强科技感车型,又有10-12万内最具性价比的车型,形成价格层次梯队,加之其他车型的有力配合,不仅将固守科鲁兹已在国内紧凑型中级车市场中的主流地位,而且更将向10万-14万细分市场的王者发起最强有力的挑战。

当然,中级车新蓝筹更少不了好口碑。自2009年第一代科鲁兹进入中国,这款引领雪佛兰崛起的明星车型,在此后的5年里长久不衰。目前,科鲁兹在国内的车主超过120万,全球车主更是超过300万。好口碑加上雪佛兰品牌的创新,科鲁兹在中级车市场无疑如虎添翼。

全新科鲁兹构建新蓝筹“价值中枢”

在2014年最后一个月,科鲁兹家族大暴发,总销量突破3万辆,越高端越畅销更成为新亮点。回溯全新一代科鲁兹上市以来的市场变局,科鲁兹家族无疑成功洗牌中级车市场。那么,新科鲁兹在2015年更加激烈的市场大战中有哪些利器以保持“新蓝筹时代”的领跑优势呢?

从终端市场反馈来看,全新科鲁兹拥有“三大利器”,构建了新蓝筹的“价值中枢”。首先,在品质造型上堪比豪华车。通过车内材质的选用和氛围的渲染,全新一代科鲁兹的品质感也进入了一个新的境界。大面积马鞍棕色的配色不落俗套,真皮与镀铬装饰搭配、以及恰到好处的氛围灯点缀,都明显属于高级别车型惯用的手法。

其次,在动力性能上成为新标杆。在同级车的入门款动力仍在讨论是否采用VVT的当下,全新一代科鲁兹已将全系动力升级为了当前全球最先进的中置直喷发动机。这种技术可以获得比侧置直喷更高的热效率,从而显著提升经济性与动力性,最大功率达到110kW,最大扭矩达到235N·m。同时,新科鲁兹搭载了通用汽车全新研发的7速DCG智能双离合变速箱,具有平顺、灵敏的特点,加速、超车都得心应手。

全新一代科鲁兹不仅通过动力总成技术的革新来大幅度节能增效,更基于新型材料的轻量化工程、对整体车身比例与风阻系数的极致化追求、全新一代自动启停技术等高科技的运用,并采用超低滚阻系数轮胎,来最终达成整车能耗降低25%左右,百公里油耗陡降到5.9L的优异数据,与日系车型相比也毫不逊色。事实上,无论是动力还是操控,乃至全系都有的4.2寸彩色屏幕,“全系标配”俨然成为新科鲁兹最亮眼的标签,获封德系中级车最强挑战者的称号,新科鲁兹绝非浪得虚名。

最后,全新一代科鲁兹在科技配置上也极为用心。侧盲区警示、智能泊车、人机互动,这些以前常出现在豪华级车型上的配置均能在新科鲁兹的配置单上找到,而这些装备在同级车上极为罕见。

由此可见,全新一代科鲁兹“三大利器”将成为其向对手发起挑战、再创新高的“利矛”,而且成为其坚守中级车价值升级新蓝筹模式的“厚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