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宾利26亿建新研发中心 将陆续推多款新车

2015年01月12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京松

2014年宾利全球销量11,020辆,这是继2013年宾利品牌创立95年来全球年销量首次破万后,再创新高的一年。喜人的销售业绩与新飞驰V8以及欧陆GT V8 S等新车型的陆续推出不无关系,今年宾利在全新车型的研发上将继续发力。

网通社从英国知名媒体AUTOCAR获悉,宾利将投资2.8亿英镑(约合26亿人民币)在苏格兰的克鲁总部建立一座新研发中心,负责新一代宾利汽车的研发工作。此外,继今年宾利旗下首款SUV敲定上市后,宾利的第二款SUV和多款新车,也在规划陆续推出当中。

宾利将投26亿建新研发中心 开发新一代车型

之前五年中,宾利的年销量一直处于稳步递增。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宾利全球销量较去年同期增9%,而每年新车型的推出则是宾利销量增长的重要支撑点。为了保持全球年销量的持续提升,以及确保2020年实现宾利年销量20,000辆的战略目标,宾利决定今年在克鲁总部投资建设一个新的汽车研发中心。新研发中心占地45,000平方米, 包括专用造型工作室、研发办公室以及技术研讨工作室等多个研发部门。同时,新研发中心还将增加300个新的工作岗位,建成后技术人员达1300人左右。对此,宾利汽车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沃尔夫冈•杜翰墨先生表示:随着宾利的新研发中心建成,我们将在这里开发新一代汽车,这将继续我们对豪华、性能、品质和卓越工程管理的承诺。

宾利将陆续推出3款新车 含旗下第2款SUV车型

目前宾利旗下有慕尚、飞驰以及欧陆系列(包含GT Coupe和GTC敞篷版等车型)3个系列车型,随着今年首款SUV上市,宾利旗下车型将扩展到4个系列,覆盖了大型豪华轿车、大型轿跑以及SUV等级别车型,但这与宾利丰富其产品线的目标还有一定距离。依托新研发中心的建立,宾利未来将陆续再推出3款全新车型,包含第二款SUV车型以及一款全新的入门级轿跑和一款介于飞驰与慕尚之间的四门大型豪华车。

鉴于当下SUV市场的火热,在确定第一款SUV车型上市之后,宾利已经把目光锁定第二款偏小SUV车型,其竞争对手将锁定玛莎拉蒂首款SUV—Levante。而宾利全新入门级跑车将采用保时捷主导研发的MSB平台打造,该车售价将低于目前宾利旗下最便宜的欧陆GT车型。对于规划中定位于欧陆GT和慕尚之间的大型新车,杜翰墨先生则表示:新车或选择更加传统的设计,定位在欧陆GT和慕尚之间,价格贵于前者而不及后者。

随着新车型陆续推出 宾利2020年全球销量目标增至20,000辆

隶属于大众集团的宾利汽车,之前大众2018战略要求它在2018年达到全球年销量15,000辆的水平,不过随着近两年宾利全球销量稳步的大幅提升,宾利有信心将2020年全球年销量目标设定在20,000辆,这较之2014年销量的11,020辆,新目标几乎提高一倍。然而没有产品就没有销量,显然宾利早已经意识到这一点,去年欧陆GT V8 S、GT极速版以及新飞驰V8的相继推出,助力宾利汽车取得良好的市场表现就足以证明这个命题。随着新研发中心的建立,新一代宾利新车型即将陆续推出,毋庸置疑这将保障宾利2020年全球销量增至20,000辆得以实现。(网通社 2015年1月12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