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及旗下多个品牌发力小型SUV领域

2015年01月13日 00:36: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售价在2万欧(约合人民币15万元)以下的小型SUV市场异常火爆,从2017年开始,大众将基于新Polo平台推出一款SUV车型切入该领域,同属大众集团旗下的西亚特和斯柯达也将发力这片市场。

如果问当今汽车市场哪种车最好卖?答案一定是SUV及跨界车。大众当然知道这一点,并准备涉足售价2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5万元)以下这块之前属于空白的市场。大众的计划是基于新一代Polo平台研发,将于2016年底推出,并在2017年上市。不过由于受制于成本压力,大众目前还有几个问题没有想清楚:是用廉价的还是更贵一些的解决方案?用普通技术还是豪华版?怎么兼顾外观上的独特性以及跟其它产品之间的协同性?由于最终这款车可能挂大众、西亚特、斯柯达三个牌销售,他们的外观又该是怎样?

为了在设计上的差异化,大众把其定位为:更高、更宽、更粗壮。而为了能有更高的竞争力,这款小型SUV则必须配备更多技术配置。由于采用了模块化设计,为了能与Polo车型相区别,大众计划为这款SUV车型加上四驱系统。虽然这样一来对底盘、车内布局、各零部件设计方面需要做大改动,成本上升,而且只有大约三分之一的消费者会购买四驱汽车,其中用到越野功能则更少,不过还是不得不这样做。

同属大众集团旗下西亚特和斯柯达则已经打算一块在2016年推出紧凑型SUV。不过,西亚特想的更多,除了更大的七座版车型外,还想推出一款更小型的SUV(与Ibiza同级)。而由于市场火爆,基于Polo平台推出的跨界车也令斯柯达非常感兴趣,不过在名字上还需要再定夺。据悉,西亚特和斯柯达的相关车型将在2017年和2018年推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