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进口奥迪-A7

超低价好车团购

从CES到北美车展 汽车从未来回到现实

2015年01月13日 00:47: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日风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在拉斯维加斯的CES展上,各大车企们展示了未来的汽车是什么样的。不过到了底特律,车企们则要考虑它们的核心业务:卖车。而到2015年,它们所面临的的现实颇为严峻。

为了刺激业界专家和消费者,奥迪用一辆配备自动驾驶系统的A7行驶900公里,从加州硅谷地区自行行驶到拉斯维加斯CES展览所在地。而奔驰CEO蔡澈则展示了未来汽车模样:与其说是汽车,不如说是移动休息室。而触摸屏和其它一些技术配置则更成为各大车企的标配。

不过,CES只是电子展,汽车行业真正的开年大“秀”还是本周一于底特律开幕的北美国际汽车展。这座百万人口的大都市在金融危机时萧条不少,成为美国汽车行业衰退的标志。拉斯维加斯展示的电动系统和自动驾驶系统只是汽车行业可能的黄金未来,底特律的冰冷天气更像是汽车行业的现实。

在这次车展上,各大车企的Boss们要讲明白如何才能赚到开发未来技术所需要的钱。从目前的趋势来看,并不乐观:重要的汽车市场如德国和巴西,只处于缓慢的恢复中,而曾被认为未来希望的俄罗斯市场则深陷莫斯科与西方的斗争中而不断衰退。根据毕马威的行业专家预计,2015年整个汽车市场的增长率只有3%。

如果想获得更大幅度的增长,则必须从竞争对手手中抢夺消费者,尤其是在中国和美国。根据汽车专家杜登霍夫教授预计,这两个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在2015年将占据全世界70%的增幅,而其销量之和则将占据全世界一半的份额。

现实情况则是,所有在中国市场上的车企都必须适应中国已经告别之前的高速增长。2014年底,大众在中国市场的增长已经陷于停滞,而豪华车领域销量最大的宝马则向中国经销商发放了数亿欧的销售奖金以刺激销量。

在美国市场,除了大众之外的所有德系车企都取得了显著增长:2014年大众仅售出36.7万辆,同比下降10%,而奔驰、宝马、保时捷以及奥迪则总计售出92.5万辆,根据杜登霍夫预计,市场份额将从5.4%上升到5.6%。他认为2015年德系豪华车企在美国市场依旧将在2015年保持高速增长,继续赢取更多的销量和市场份额。

根据TrueCar网站专家的预计,2015年美国市场将增长2.6%左右,总规模达到1700万辆,成为2005年以来销量最高的一年。其中豪华车的销量将增长10%以上。美联储降低利率可以减轻购车财务压力,加上国际油价走低,TrueCar网负责人John Krafcik认为除了像GLA这样的豪华跨界车之外,皮卡以及大型SUV也有机会在2015年获得高速增长。在2014年,皮卡和SUV的销量增幅达10%,高于整体市场的6%。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奥迪A7
奥迪A7
指导价:58.58-74.4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8.58-74.48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