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东风雪铁龙C4L首搭三缸引擎 将于4月上市

2015年01月1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军

在神龙公司“E动战略”的推动下,旗下东风雪铁龙品牌将全面普及更加高效的动力系统。这个系列的发动机包括1.6L、1.8L自然吸气发动机,1.2THP、1.6THP、1.8THP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6L、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已经率先搭载于东风雪铁龙车型。今年第三季度,1.8THP将在襄阳发动机工厂投产,而1.2THP三缸发动机已于即将在今年上市的全新308S车型。近日,网通社从东风雪铁龙内部人士获悉:东风雪铁龙C4L将首次搭载这台1.2THP三缸发动机,并将于四月上市。全新动力系统的加入,将使消费者拥有更多的选择。

全新一代1.2升三缸涡轮增压直喷EB系列发动机,是在节能减排全球化步伐不断提速的背景下研制开发的小排量、高性能新产品。其采用先进的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技术,除此之外,还集成PSA集团最新的湿式皮带传动、平衡轴、可控水泵、可控发电机、变排量机油泵、新涂层工艺等技术。这台发动机与相同功率的四缸发动机相比,重量减轻了25%,油耗降低25%,最大功率可达100kw,峰值扭矩230N.m。据了解,该款全新发动机将在神龙汽车位于襄阳的发动机工厂投产,根据神龙公司的相关规划,该发动机工厂产能将在明年上升至120万台。

东风雪铁龙C4L是该品牌在A+级市场推出的一款拳头产品,仅在2014年上半年,C4L销量就达34,399辆,占东风雪铁龙总销量的20%以上。目前C4L拥有1.6L、1.8L以及1.6THP三种动力车型,今年东风雪铁龙将会普及1.2THP发动机,而C4L将会首次搭载搭载这台三缸发动机,新动力的加入有望取代1.6L发动机。对于东风雪铁龙来说,全新1.2THP发动机的普及,将进一步降低部分车型的售价门槛,同时提升产品竞争力。

消费者对于三缸发动机动力是否够用或许会产生一定的疑惑,事实上这台1.2THP三缸发动机是PSA集团最新研发的高效发动机,即便是面对大众集团的1.4T四缸发动机也拥有一定的优势,1.2THP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比大众1.4T引擎高出4kW和5N.m。由于这台三缸发动机采用铝合金材质缸体和缸盖,以及树脂材料进气歧管等部件,加上三缸发动机相比四缸发动机固有的重量优势,使这台1.2THP的油耗更低,从而形成了高动力输出,低油耗的特点。(网通社 2015年1月1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