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林肯与福特拒绝"共通化" 斥资300亿研发

2015年01月1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作为一个近百年历史的汽车品牌,林肯曾一度辉煌,但如今在归属福特旗下的它却逐步脱离主流豪华车市场。如今的汽车市场“共线”、“零件共通化”理念已经被广泛被应用在同一集团的各个品牌上,而林肯却打算“逆势”而为。福特和林肯全球车型的设计总监Moray Callum表示,对于福特和林肯的差异化设计师目前林肯公司发展的重点之一,让林肯看着像林肯而不像福特是目前要解决的问题。未来5年,福特将会投资50亿美(约合300亿人民币)为这一计划提供支持。

2020年前全球销量增2倍至30万辆,这是林肯为自己定下的复兴计划。作为福特旗下唯一的豪华品牌,其对福特的意义不言而喻。福特汽车新任首席执行官马克•菲尔兹(Mark Fields) 曾公开表示:“对于福特而言,拥有一个豪华品牌非常重要。”为此福特计划投资50亿美元(约合300亿元人民币)用于林肯品牌的复兴,以与奔驰宝马等一线豪华品牌抗衡。

如今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在寻求平台、技术、零部件等方面的共通化,以求最大限度的降低成本并增强资源利用率,如日产英菲尼迪丰田雷克萨斯。目前林肯大到平台、生产线小到内饰的镀金技术和零部件也有很大部分都和福特相同。Moray Callum表示,这很容易让人将福特和林肯联系在一起。对于林肯来说这显然不是好事。

如何让大家重新认识林肯,是林肯最大的挑战。“拒绝”与福特共同化,提升品牌的价值是未来林肯的重点。有了300亿支持的林肯目前已经有了一系列的新规划。“虽然林肯和福特出自同一个公司,但我认为二者的外观没有共性的必要”Moray Callum表示,林肯很多车型基于福特平台打造,但是在未来,林肯将会有自己的设计室,甚至于独立生产线。

福特给予林肯支持的300亿人民币除了用于新产品的设计和生产线布局外,还将用于新平台的开发。目前,福特正在为林肯筹划一个全新的车型平台,并打算基于该平台推出一系列车型。据悉,这个名为D6的平台是一个高度灵活化的平台,可以适应前驱、后驱以及四轮驱动等多种布置形式。而该平台首款车型预计在2019年推出,届时林肯将彻底“告别”福特。(网通社 2014年1月1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