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沃尔沃S60L亮相-北美车展 年内出口美国

2015年01月1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军

沃尔沃在被吉利集团收购后,中国已经成长为该品牌第一大市场,目前沃尔沃在国内已投产S60L、XC60、XC Classic三款车型,其中S60L与XC60均在成都工厂生产。对于国产车型,沃尔沃产品研发负责人Peter Mertens表示:“国产S60L在质量方面具有优势,按照沃尔沃内部评分标准,成都制造S60L甚至超过了欧洲生产的标准版S60。”

在沃尔沃的规划中,中国所投产的车型也将进行出口。近日,网通社从沃尔沃中国官方获悉:成都工厂生产的沃尔沃S60L车型在1月13日开幕的北美车展亮相,这标志着沃尔沃国产车型已拉开出口的序幕,而S60L也将成为出口美国市场的首款“中国造”车型。

沃尔沃汽车此前一直将美国市场视为最重要的市场,但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崛起以及被吉利集团所收购,中国市场的地位已然超越美国成为第一名。根据沃尔沃品牌的规划,其计划未来全球市场销量达到80万辆(2013年销量为42万辆),沃尔沃S60L将帮助完成这一目标。据了解,S60L作为沃尔沃亚太在华投产的首款车型,新车根据中国市场消费者的需求,轴距加长80mm达到了2856mm。

动力方面,沃尔沃S60L车搭载了一台不同调校的2.0T涡轮增压引擎,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32千瓦与157千瓦,峰值扭矩达到300牛米。“选择从中国进口S60L而非瑞典的主要原因是成本,”萨缪尔森说道,“中国的生产成本较低,而且人民币与美直接挂钩,因此从中国进口更加稳定。”

沃尔沃亚太目前在华已分别在成都与大庆建立两家工厂,在满足国内市场需求的同时,两家工厂所投产的车型还将“辐射”至全球市场,其中成都工厂生产的车型将出口美国市场,大庆工厂生产的XC Classic将出口于俄罗斯市场。中国本土生产的车型出口美国市场,也预示着车辆品质完全满足美国市场的需求。

对此,沃尔沃汽车集团负责营销、销售和客服的高级副总裁Alain Visser表示: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成都工厂所生产的沃尔沃S60L长轴距豪华轿车将出口至美国市场。“我们将从2015年起试水,看看我们能走多远,我们相信潜力非常巨大。”

根据沃尔沃公布的相关信息,2014年全球销量达到465,866辆新车,同比增幅8.9%,其中中国市场共销售81,221辆,同比增长幅度达到了32.8%%,并且超过了美国地区56,366辆销售业绩成为了沃尔沃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相较中国的快速增长,该品牌在美国的销量则出现了明显的下滑,降幅达到了7.9%。对此,未来在沃尔沃S60L出口至美国后,车辆能否被美国市场消费者所接受,将是沃尔沃全球战略的重要一步。(网通社 2015年1月1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