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东风雪铁龙明年推新C级车 EMP2平台打造

2015年01月14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军

目前东风雪铁龙产品线上共有7款在售车型,涵盖了SUV、两厢A级车、三厢A级车以及B级车等。关于未来的产品规划,神龙公司总经理邱现东先生曾向网通社透露:东风雪铁龙未来将投产一款C级旗舰型轿车。近日,网通社从东风雪铁龙内部人士获悉,东风雪铁龙正在研发的全新旗舰级轿车将基于PSA集团EMP2平台打造,动力上将采用1.8THP发动机,新车有望在明年正式推出。

关于这款东风雪铁龙的全新C级轿车,神龙公司总经理邱现东先生曾向网通社表示:“我们每年都有一到两款全新车型投放市场,其中安排了中高级车型,东风雪铁龙可能有比C5更高级的车。”关于这款全新C级车何时能够推出,一时间众说纷纭。近日,网通社通过相关渠道确认了新车的发布时间,在今年的车型计划中并没有这款C级车的位置,最早其也将于明年推出。

神龙汽车公司于去年引进了全新的EMP2平台,该平台具有广泛的适用性与灵活性,可生产不同级别、车身尺寸、车身配置、甚至可根据车型的需求搭载不同的动力总成。覆盖的车型包括轿车、Coupe、货车、SUV以及重型车,其中关于轿车EMP2平台可以生产最长轴距2900mm,并可搭载最大2.0L排量的中级车。EMP2平台的另一大特点就是轻量化,底盘系统减重70公斤,加上车身等配件,一共可减重150斤左右,由此可实现二氧化碳排放量下降20%以上。东风雪铁龙推出的全新C级轿车将基于此平台打造,动力方面讲有有望采用1.8THP发动机。

从东风雪铁龙新车投放规划来看,未来新车类型将会更加丰富。于近日投放市场的进口车型C4 Aircross弥补了东风雪铁龙A+级SUV市场的空白,据网通社了解,在进口车型方面还将继续引进C4毕加索(5座版本)和C4 大毕加索(7座版本),而一款新能源动力轿车C4 Cactus也将引进国内。国产车型方面,将有一款全新车型替代即将到达产品更换周期的世嘉车型。未来,东风雪铁龙旗下车型将覆盖A级轿车、B级轿车、C级轿车、紧凑级SUV、A+级SUV、MPV车型以及新能源动力车型。(网通社 2015年1月1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