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华晨宝马530Le今日上市 百公里油耗3.8L

2015年01月15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在2014年广州国际车展上华晨宝马530Le全球首发,该车是华晨宝马旗下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近日网通社从华晨宝马官方获悉:宝马530Le将于今日在上海宝马品牌体验中心正式上市。据了解,新车基于国产长轴5系打造,外观方面与传统动力车型差别不大。动力方面,其混合动力系统由一台2.0T涡轮增压汽油机与永磁电机构成,可实现外接充电式插电,百公里油耗仅为3.8L。

宝马530Le是一款Plug-in Hybrid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其中“e”代表宝马的“eDrive”,该车由华晨宝马自主研发并获得宝马总部技术支持。外观方面,新车与现款5系基本相同,动力由2.0T汽油机与电动机组成,纯电动模式下可行驶58公里。据了解,新车被纳进工信部与国家税务总局公布的第三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车车型目录,有望免征购置税。

这款宝马530Le的外观与现款5系并没有太大区别,仅在车身上增加了一些特殊的标识以体现其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身份。除了车尾标识以外,该车在两边C柱的下方贴有“eDrive”字样的铭牌,其后保险杠左侧相比普通车型多了一个充电口,而锂电池组模块则布置在后备箱的下方。内饰方面也与现款5系相同,最明显的不同之处是一键启动下发的自动启停功能换成了eDrive功能键,按下后可纯电动行驶。

华晨宝马530Le的动力系统由两部分组成,汽油机采用代号为N20B20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输出160kW的最大功率,与现款525Li调教水平完全相同;电动机则配备一部70kW的永磁电机,纯电动模式下可行驶58公里,百公里加速时间将低于7秒,最高车速达120km/h。据悉,这款530Le的百公里油耗相比ActiveHybrid 5车型大幅降低,将有望低于3.8L。此外,传动方面新车将匹配一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网通社 2015年1月1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