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马自达换代马2或年内上市 PK雪佛兰赛欧

2015年01月15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马自达2014年在华总销量超过21万台,较2013年增长13%,其中CX-5、Mazda3昂克赛拉等应用创驰蓝天技术车型功不可没。此前马自达高层曾公开表示,未来将导入更多应用该技术车型。日前网通社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取了马自达全新一代Mazda2的专利申报图,该车共分为两厢和三厢两种不同版本,新车或将在今年年内推出,并且有望搭载全新1.5L自然吸气直喷引擎。新车上市后,主要竞争对手将锁定为雪佛兰赛欧以及丰田威驰等同级别车型。

实际上,在去年日内瓦车展期间,马自达发布了Hazumi概念车,全新一代马2正是基于这款概念车打造,并率先在马自达墨西哥工厂进行投产。该车目前已在英国市场推出,全新一代马2有望在今年年内上市,与现款马2以及昂克赛拉、星骋等车型保持一致也将推出三厢和两厢版本,以便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从目前的A0级家轿市场来看,雪佛兰赛欧去年12月正式完成换代,较低的入门价格以及新发动机的应用,都令该车的产品竞争力得以充分提升,此外,在日系品牌中,丰田威驰的市场表现一直位居同级别车型前列,未来全新一代马2上市之后,无论从外观设计还是从动力总成上,都将竞争对手直接锁定为赛欧以及威驰等同级别车型。

全新一代马2前脸部分一改现款的大嘴式造型,采用“魂动”家族式设计,不过该车与昂克赛拉不同的是,前格栅添加了大面积挡板,显得更像一块盾牌,因此下进气口面积更小。从侧面来看,其车身线条沿用传统车型,交叉式双侧身线条为新车增色不少。

从申报图中看出,新车并没有匹配天窗,后视镜依然设计在A柱三角窗一侧。整体而言,新车的尾部轮廓与现款相比也堪称焕然一新,尾部中心位置座位内凹处理,呈梯形;尾灯轮廓经过重新设计,雾灯位置也往上进行了调整,而后保险杠也往上收了一些。(网通社 2015年1月1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