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现代研发小排量增压引擎 新伊兰特将搭载

2015年01月15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张炜

现代汽车目前已经推出了1.6T及2.0T涡轮增压引擎搭载于旗下中型车,随着小排量引擎市场的白热化,现代有望针对旗下A级车研发更小排量的增压发动机。近日,网通社从韩国媒体thekoreancarblog获知,现代将推出换代伊兰特,或将搭载涡轮增压引擎。基于目前现代旗下索纳塔搭载1.6T引擎的情形来看,作为低一级别的伊兰特有望搭载更小排量的发动机。

日前现代新一代伊兰特测试谍照曝光,外观上同样采用了“流体雕塑2.0”的设计理念和语言。此后,据海外媒体报道,换代的伊兰特将搭载涡轮增压引擎,对于具体排量并未有详细信息。但依据目前现代B级车等搭载的1.6T引擎不难得知,换代伊兰特或将采用更小排量的发动机。值得一提的是,新车不仅在涡轮增压方面有新意,还有望推出混合动力版本及柴油版本。

现代目前已拥有2.0T及1.6T的涡轮增压引擎,分别已搭载于中级车索纳塔及SUV新胜达车型上,研发更小排量的引擎也是更新产品线的重大举措。值得一提的是,现代伊兰特目前在国内已有悦动朗动换代车型,并实现三代同堂销售的局面。此次小排量的换代伊兰特也或将进入国内市场,采取全新的命名。

现代汽车并不是第一个研发更小排量的车企。此前美系福特就已研发1.0T发动机应用在小型车上,其最大功率为92kW,峰值扭矩为170Nm;德系大众品牌也研发出了1.4T涡轮增压引擎应用于A级车,其最大功率达到96kW,峰值扭矩为220Nm。(网通社 2015年1月1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