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新威驰销量超15万 对比同级车型瑞纳-图

2015年01月15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丁佳

一汽丰田威驰于2013年11月正式上市,当月即实现了12,726辆的销量佳绩。随后的三个月,威驰月销量均突破1.2万辆。近期,网通社从一汽丰田官方获得了相关数据:2014年底全新威驰销量再创新高,累计销量突破15万辆,其中12月份销量更是高达1.5万辆,再次刷新其单月销量最高纪录。

从2009年开始,国内小型车的市场份额开始逐年下滑,相比峰值的16.2%,一度降到了12.5%。但在小型车市场并不乐观的环境下,根据11月小型车销量排行数据显示,一汽丰田新威驰以15,000台的成绩排名合资小型车细分市场前五名。这样的市场表现超出一汽丰田此前定下的预期,更是坚定一汽丰田转型押宝小型车战略。

新威驰为何有着这样超出预期的表现?今天网通社就将新威驰与合资小型车细分市场排名第二的韩系热销车型北京现代瑞纳进行对比,看看到底新威驰有着什么样的表现?

新威驰与瑞纳同属10万左右的同级三厢车,从售价区间来看,目前新威驰厂商指导价为6.98-11.28万,而瑞纳则在7.39-10.69万,在入门级车型的售价上,新威驰更占优势;而新威驰顶配车型则比瑞纳高出5,900

新威驰及瑞纳的顶配车型在外部配置方面不相上下。全新威驰外观上使用全新家族式前脸设计,采用大嘴设计加犀利大灯的组合,整体显得更加硬朗健硕,更加时尚和符合年轻人的审美。事实上新威驰是丰田为中国专门打造的车型,新威驰同样是在设计上体现了中国消费者的偏好,丰田设计师松田健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全新威驰并不是在前款车型的基础上进行修改,而是完全的全新设计。”而瑞纳则是延续了现代流体雕塑设计,凸显运动范儿。

新威驰在内饰设计上颠覆了此前的设计,中置的仪表盘回归到了驾驶席原来的位置,中控分层不但清晰明了,更营造出较强的立体时尚感。内饰配色仍是黑色以及米色这两种传统方案,其间镶嵌钢琴烤漆面板以及银色装饰条,精致大方。追求细节的车主对新瑞纳的内饰设计也是赞赏有加:“中控台的丝巾扣设计、真皮缝线设计、钢琴烤漆工艺令内饰看起来非常高档。”瑞纳的内饰设计简洁,没有过多复杂的设计,搭配银色镀铬装饰,整体偏重于舒适。

值得强调的是,新威驰高配版车型还有定速巡航功能,增加的后排杯架也更方便了后排乘坐者摆放水杯;而瑞纳相比新威驰则是增加了后驻车雷达功能,实用度与舒适程度上的表现各有所长。

新威驰车身尺寸为4410/1700/1490mm,轴距2550mm,与老款车型相比加长且加宽,更加的适应国人的喜好。不仅如此在相比新瑞纳时,其长度及高度均长了35mm及30mm,使得侧面看新威驰相比新瑞纳更加修长,增加的高度也将进一步提升了新威驰的头部空间;另外由于新瑞纳的轴距相比新威驰多出20mm,后排腿部及乘坐空间新瑞纳将略占优势。

当然新威驰有的不仅仅是理论数据,该车已获得的15万车主也纷纷对其表示赞赏。尤其是针对新威驰车内空间,就有车主表示十分宽敞,足够全家2大人+2小孩(加上亲戚家的一个小孩)使用。并称后排腿部空间达到了663mm,就算将前排座位调到最大值,带两个人坐着也不会觉得拥挤。

两款车车内储物空间都大致相同,新威驰行李箱容积则要比新瑞纳多出52L,在车主的试验下能轻松放下刚买的儿童电动四轮车(长1.2米,宽70cm,高45cm),全家日常出游使用完全够用。此外新威驰还支持后排座椅4/6放倒,空间可支配性要优与新瑞纳。

当然最重要的操控感及燃油性也是消费者关注的话题,全新威驰与新瑞纳三厢均搭载两种排量的发动机,对比顶配车型分别搭载了1.5L与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从动力参数上来看新瑞纳稍占优势,相比新威驰在功率与扭矩上分别多出了11.4千瓦与15牛米。

十分巧合的是,新威驰及瑞纳的顶配车型均采用了较为常规的4AT变速器,对于这样的家用小型车来说已经足够满足日常使用需求了。“在长时间的驾驶之后,4AT换挡平顺,没有丝毫顿挫感,操控没得说,方向盘比较轻且指向性强,不会出现转向不准的现象。”购买2014款1.5L自动智臻版新威驰的常先生这么说道,此外刹车辅助也能够在紧急制动时帮助增加刹车力度,帮助缩短了制动距离。

从数据显示,搭载4AT变速箱的新威驰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6L,比百公里油耗为6.3L的新瑞纳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更加出色,这也符合消费者对日系车的预期。车主在体验之后兴奋的表示该车非常省油,高速表现尤其明显,最好的一次高速跑出了4.8L/100km,比理论数值更加低。

威驰是丰田进入国内的第一款车型,自2002年国产以来,威驰在国内已经走过了12年的历程,此次新威驰是其第三代车型,该车在内饰外观配置等方面均获得了提升,更加时尚。加之15万车主良好的口碑,或许这就是时尚、精致的消费者追求的一款家用小车,然而若是实用主义的人则可选择瑞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