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特斯拉:低油价时代也不放弃电动车

2015年01月16日 08:15:5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朱梦园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为扩大电动车市场,特斯拉去年公开了所有专利。今年,特斯拉还将继续加快环保汽车产业的发展。

据悉,特斯拉2020年的目标销量为50万辆。如果该目标达成,公司的经营也将由赤字转为盈余。

去年销量3.3万辆 5年后扩大15倍

特斯拉去年推出的电动车“Model S”,其销量仅有3.3万辆,不及当初预期的3.5万辆。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并未公布具体的销量数字,但可以了解到去年特斯拉在美国、欧洲等地区的市场反响还不错。与之相反,特斯拉在中国则受到了冷遇。马斯克解释道,“这是因为在中国的小区内,很难设置电动车的充电设备引起的”。

继Model S之后,特斯拉计划于今年第三季度推出跨界休旅车(CUV)“Model X”。据马斯克透露,新车比Model S小20%左右,小而轻便是该款车型的特点。之前,特斯拉的电动车主要迎合的是男性消费者的审美,而此次的Model X拥有女性喜爱的功能和设计,因此消费群很有可能进一步扩大。

特斯拉还将于2017年推出廉价车型“Model 3”,售价在3.5万美左右(约合人民币21.7万元),届时有望掀起一阵购车热潮。

马斯克还表示,“Model 3不单单是比Model S小,它还有其它不同的地方”,“特斯拉的车停在路上就知道和别的车不一样”。

马斯克想要借助Model 3的成功,实现年产50万辆的生产目标。目前,特斯拉已在美国、欧洲、中国等地建立了生产基地。

马斯克“即使油价下跌也要继续研发电动车”

埃隆•马斯克强调,“即使油价下跌,特斯拉依然会继续开发和销售电动车”。应对气候变化、减少化石燃料的使用、生产环保产品是汽车行业应共同追求的目标,特斯拉坚持的目的就在于此。

当马斯克言及GM、日产等在电动车领域崭露头角的车企时,他更是一再强调,油价下跌决不能成为电动车产业停滞不前的理由。

即使现在处于低油价时代,特斯拉还是有着自身的优势。一次充电行程可达450km,行驶能力非常出色。现在市场上一次充电行程达300km的车型都十分少见,由此可见特斯拉在技术方面处于绝对的领先地位。

但是与其他品牌的电动车相比,特斯拉的售价明显昂贵许多。Model S顶配版P85D的售价超过1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1.9万元),60度电版本的售价也需7万美元左右(约合人民币43.3万元)。

在低油价时代,电动车想要吸引更多的消费者,除了政府的补贴外,还需不断降低电动车自身的售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