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北汽版大切诺基-申报图曝光 采用7座布局

2015年01月16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北汽集团此前针对民用车市场推出首款BJ40越野车,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对越野车版块也寄予厚望。他表示:北汽作为拥有41年越野车开发、生产历史的企业,北汽越野车势必要成为中国越野车行业的专家与领导者。日前,网通社独家获得北汽代号为“B80A”的车型申报图,这款新车定位为一款中大型的7座越野车。值得一提的是,在外观造型方面,与Jeep大切诺基十分相似。

根据北汽集团产品战略规划,继续发扬“越野世家”传统,丰富越野车产品线。BJ系列车型将是以非承载式车身为主,生产越野车。据了解,B80A车型最快有望于今年上海车展进行首发亮相。

由申报图看,B80A与JEEP大切诺基有诸多相似之处,多孔式进气格栅设计、相似的车身线条。甚至轮毂设计,细细琢磨都能品出一丝大切诺基的味道。北汽希望成为中国越野车市场领军品牌,但B80A的设计上并没有走出JEEP的怪圈。在老百姓消费理念越来越理性的今天,这种取巧的方法并不受欢迎。

B80A中网上方的“北京”字眼表明了该车身份,两道肌肉线条从引擎盖上一直延伸到中网,与保险杠的造型相呼应,相比大切更有硬派越野车的味道。长方块形的头灯,向外延展形成一个三角区域,每处都是简洁的硬线条,发扬了北汽越野世家的传统。

硬朗十足的的双腰线勾勒出B80A的车身侧面线条,从翼子板延伸到轮眉,与车尾部分的线条相呼应,简单大气,更显B80A修长的车身,彰显其硬派越野车的一面。车顶造型没有采用时下非常流行COUPE的概念,车顶平直舒缓加上中大型SUV的车身尺寸,7座的空间表现值得期待。

从申报图上看车顶配有行李架,不仅实用,也避免了后续安装的麻烦。尾门上“北京”标志与前脸保持一致,尾灯的造型硬朗与前灯造型相仿,两个椭圆形排气口使方方正正的车尾造型显得并不沉闷。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表示:北汽要做大做强越野车版块,重振越野世家辉煌。今年北汽还会计划陆续推出多款SUV车型。北汽目前的产品序列中缺少一款中大型7座SUV,B80A作为北汽发展自主品牌战略布局的一环,填补了北汽在此细分市场的空白。(网通社 2015年1月16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