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雪佛兰新科迈罗新增2.0T 售价大幅下调

2015年01月16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未知

雪佛兰科迈罗因在电影变形金刚中扮演“大黄蜂”而广为人知,在国内也有着一大批铁粉。然而在全球节能减排的大环境系,这台美式经典肌肉车也开始“妥协。通用汽车全球副总裁Kevin Wale曾表示:通用将在全球创立能源战略,包括改进目前的发动机和变速箱的技术,以减少排放。在最近的北美车展上,雪佛兰正式发布了新款科迈罗,新车搭载了一台小排量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新款科迈罗新增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2kW,最大扭矩达399N•m,相比较现款车型搭载的3.6L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减小了39kW(老款车型为241kW),但由于涡轮增压的加持,最大扭矩反而大了22N•m(老款车型为377Nm),这也意味着搭载新款2.0T发动机的科迈罗将有着更好的爆发力,从而可以使驾驶者享受到更加充分的驾驶乐趣。

老款科迈罗搭载的3.6升自然吸气的排量税率是20%,这也直接导致了它在中国国内的价格偏高,接近40万。而换装2.0T发动机后,它的排量税率相比较老款3.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大幅降低了20个百分点。新车上市后消费者购入它的门槛将大大降低。新发动机的运用还有助于降低油耗,能够对环境保护起到积极作用。

 

新科迈罗将放弃老款车型所使用的通用Zeta后驱平台,转而使用与凯迪拉克CTS相同的全新后驱的Alpha平台,这个平台将使用较多的铝合金材质零部件,以减轻车身重量。同时,这也顺应了当下各大汽车厂商纷纷采用轻质材料以减重,来达到排放和环保指标的大潮流。同为美式肌肉车的福特野马是科迈罗的劲敌。其搭载的2.3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1kW,最大扭矩434N•m。数据上比科迈罗更胜一筹,但科迈罗采用了轻量化技术,所以这两台经典的美式肌肉车孰强孰弱还并不好说。

新科迈罗在外形设计上并没有大的改动,风格与老款肌肉造型保持一致。车身变得更矮更宽,中间处向前凸出的鼻锥富有攻击性,发动机舱盖上隆起突出了车子的力量感。前进气格栅的面积也更小,大灯还采用了内嵌式设计,相比老款车型眼神变得更为深邃。顶棚依然是比较平直的造型,车尾比较短促,线条依旧动感犀利。

 

内饰的风格则稍有收敛。造型简洁大气,双色的搭配营造出浓烈的运动氛围。方向盘使用了与雪佛兰其他车型(如迈锐宝)相似的造型,但不同点在于采用平底设计。中控台增加了一个彩色大屏,搭载了雪佛兰的My Link娱乐系统,可以通过蓝牙或数据线与手机相连,增加了日常使用的便利性。宽大的座椅在保证舒适之余也能提供不错的包裹性。

新科迈罗身上的亮点多多:相比老款更为动感犀利的外观;与凯迪拉克CTS采用相同的Alpha平台打造,车身将会实现轻量化;2.0T发动机会带来大幅下降的售价,同时动力相比老款并不吃亏等等。在车迷的心中,它与福特野马是美国肌肉车的典型代表,而通过减小排量降低的售价也使得拥有它的门槛大大降低,不失为肌肉车迷的好选择。(网通社 2015年1月16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