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奔驰新B级新增2款车型 起售价降低1.6万

2015年01月16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孙琦

梅赛德斯-奔驰将强大的产品攻势延续到了2015年,新一代B级运动旅行车于1月15日在中国正式上市。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奔驰新一代B级为中国客户带来了更为丰富的选择。新车将车型扩充到了4款,售价区间为26.2万-36.8万元。网通社在对照上一代车型的售价后发现,奔驰新一代B级的起售价降低了1.6万元。此外,除首次采用LED高性能头灯和8英寸独立中央显示屏之外,新一代B级更加注重安全性配置的提升,新增了源于奔驰S级轿车的盲点辅助系统和碰撞预防辅助系统增强版。

奔驰新一代B级 将新增2款车型

奔驰新一代B级在此次中期改款当中并没有向中国市场引进搭载低功率调校1.6T发动机的B180车型,但将搭载1.6T高功率引擎的B200从上一代的一款车型扩充到了动感型、时尚型以及豪华型三款不同配置的车型。总体来看,新增的车型丰富了国内消费者的选择,而下探的起售价则让人感觉在同级别当中,奔驰新一代B级的售价更加亲人。

外观时尚动感 采用LED光源大灯 

新一代B级车在外型设计上着重展现了横向拉伸感的设计理念,整个车身线条流畅,时尚感大幅提升。从细节上看,奔驰新一代B级外观的变化主要体现在车灯的升级。其头灯造型采用奔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将日行灯整合到大灯总成当中,且新车首次应用的高性能LED大灯带来更明亮的视野和更安全的体验。同时,双色尾灯亦融入了LED技术,让新车在夜间行驶时更具识别度。此外,B260车型所搭载的AMG风格套件配备了更大尺寸的进气格栅以及轮毂,让其更显激进和动感。而全系标配的双边镀铬排气管十分讨喜,散发着迷人的运动气息。

新增安全性配置 配备8英寸独立中央显示屏

除了外观,在内饰及配置上新一代B级又进行了哪些改进呢?新车在B200豪华型及以上车型上配备了集成GARMIN SD智能导航系统的8英寸独立中央显示屏,同时全系标配的可滑动全景天窗让驾乘者能得到更加舒适的感受。此外,虽然奔驰新一代B级依然采用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但在按键区域进行了调整,更便于操作,且在B260运动型采用了体现运动风格的平底式设计。

在安全性方面,配置最高的B260车型新增了源于奔驰S级轿车的盲点辅助系统和碰撞预防辅助系统增强版。前者可避免变道时侧撞事故频发的风险,而后者可将追尾风险降至最低。再加上B级车本身自备的注意力警示系统、自适应制动器和坡道驻车功能、主动式驻车辅助系统等科技领先的配置,奔驰新一代B级可带来舒适性与安全感兼具的驾乘体验。

发动机技术升级 但动力输出未产生变化

在动力方面,根据官方给出的消息,奔驰新一代B级采用了具备第三代BlueDIRECT汽油缸内直喷系统的全新发动机。但从数据上看,新车的引擎在动力输出方面与上一代车型保持在同样的水平。其中B200三款车型所搭载的1.6T引擎最大功率为115kW,峰值扭矩达250Nm;B260运动型所搭载的2.0T引擎最大功率则为155kW,峰值扭矩高达350Nm。

综上所述,奔驰新一代B级在外观和实用性上最大的亮点可谓是LED头灯的使用,而8英寸独立中央显示屏也通过较大的尺寸和先进导航系统的装载也给了人们耳目一新的感觉。不过这些吸引眼球的升级亮点均不是全系车型的标配,仅在部分较高配置的车型上能看到它们的身影。当然可开启的全景天窗以及双边镀铬排气在全系车型上的装配让人有了很大的安慰,而且起售价格的下探还是能够看到奔驰通过新一代B级为中国消费者所带来的诚意。从售价区间上看,奔驰新一代B级与宝马2系旅行车相比,具备了一定的竞争优势。(网通社 2015年1月16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