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最具“中国味”B级轿车 解读广汽传祺GA6

2015年01月16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是否会购买一款车,外观设计会起着决定性的因素。在造型设计界更是有着“8秒理论”的说法,潜在消费者在看到产品的前8秒的满意度,50%的几率,决定他是否最终购买。不久前在网络上热点视频“年底买车,该买外观好的还是价格贵的”成为近期的热点,在视频中广汽传祺GA6大众辉腾在夜店搭讪美女,最终广汽传祺GA6因出众的外观而胜出。通过这样一则短片,我们可以看出造型设计决定一款产品是否会受到消费者的关注。

然而拥有出众的外观设计仅仅只是第一步,接下来我们要介绍的主角就是视频中广汽传祺GA6,在时尚动感的造型设计背后,GA6还隐藏着怎样“不为人知”的秘密?接下来我们就针对这款广汽传祺旗舰车进行全方位的解析。

1.女性视角——第一感觉造型惊艳

很多女性朋友看到男性的座驾,经常会说“看人先看车,车如其人。”这也不难看出一款车将显示出车主的品位格调。广汽传祺GA6所展现的风格可谓独树一帜,消费者对于广汽传祺GA6的第一感觉是“惊艳”,通过极具设计感的前脸造型,令整车的外观造型更显大气动感,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标准。

女性对于车辆的喜爱,必然不是低调昂贵的豪车,而是一款外形靓丽的好车,显然广汽传祺GA6动感时尚的设计符合广大女性的审美需求。

2.惊艳之余,广汽传祺GA6的造型设计还有哪些秘密? ——中国

对于广汽传祺GA6的外观设计,广汽研究院造型总设计张帆也给予了独到的解读,他表示:“广汽传祺GA6是一款有‘中国味’的车,它拥有独到的中国元素,并非把一些符号、元素进行简单的拼接,而是要在设计上,体现对中国文化的传承以及对中国情感的承载。”

张帆说:以广汽传祺GA6的前脸造型为例,应用中国广东的醒狮,彰显车辆的威武、大气的形象。他还表示:中国威武的石狮、貔貅等,预示避害、平安等,采用这样的设计元素,也希望能够使得驾驶广汽传祺GA6的乘客得到庇护,同时亦传递品牌的安全理念

在车身侧面,广汽传祺GA6拥有丰富的车身线条,双腰线设计结合车身下侧上扬的棱线,组成三条主题线,展现中国元素中追风逐月的动感。

除此之外,车身还拥有FASTBACK快背式的元素,兼顾四门Coupe的韵味。广汽传祺GA6还配备有17英寸的切削式铝合金轮毂,更显示出车辆运动时尚的一面。

广汽传祺GA6车尾的设计同样动感,与前脸造型相呼应,溜背式的车顶线条,结合车尾极具层次感的设计,给人蓄势待发之感。

3.GA6内饰以驾驶者为中心 车内配置丰富

优雅动感的外观相近,广汽传祺GA6的内饰布局同样呈现出典雅尊崇的氛围。车内采用环抱式座舱的设计,中控台偏向驾驶者一侧,操作时更加便捷,布局合理。车内的仪表板采用搪塑工艺,无论是视觉效果和触感方面都令人满意。

在车内配置方面,广汽传祺GA6拥有丰富的舒适性和实用性配置,包括前排座椅6向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电动座椅三组记忆、后视镜电动折叠、后排出风口、空调双区控制等功能等。值得一提的是,中控台上配备的8英寸液晶触摸屏上,除了可以显示GPS导航功能、娱乐系统外,还可显示360度全景泊车影像,通过车头、左右后视镜以及车尾的四个摄像头,可以实现无死角的车内影像观察,进而提升车辆泊车时的安全性。

在科技配置方面,广汽传祺GA6是继GS5速博之后又一款搭载北斗&GPS双模式3D语音导航的新车型。据了解,北斗卫星定位系统亦多应用于国防军事,是国内军队采购的导航系统。广汽传祺GA6通过北斗+GPS的双模导航,使得车辆规划路线更加智能合理,加之精准的语言提示,令车辆的行车也显得更加安全。除此之外,广汽传祺GA6还支持手机与导航的互联功能、并可实现音乐、视频播放以及蓝牙功能,有效提升车内的娱乐性。

4.“七位一体”主动安全系统

对于一款旗舰商务B级车而言,车辆安全科技配置是重中之重。广汽传祺GA6为此配备博世最新的电子安全系统,包括ABS+EBD、TCS牵引力控制系统、H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HHC上坡辅助系统、ESP车辆电子稳定控制系统等有效提升车辆行驶安全。在被动安全方面,整车配备有6安全气囊、GAC高强度安全车身设计、前排预紧限力安全带、ISOFIX儿童座椅固定装置等,进而全方位保护车内乘员的安全。

除此之外,广汽传祺GA6还配备有前碰撞预警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盲区检测系统构成智能驾驶安全辅助系统。帮助驾驶者进行安全提醒、避免潜在危险的发生,进而全方位防止事故的发生。

5.1.8T+7速G-DCT 动力优于同级B级车

广汽传祺GA6在动力系统上,采用全新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博格华纳Turbo涡轮,可实现130kW的最大功率,在1700-5250rpm之间,提供高达242Nm的峰值扭矩。与之相匹配的是7速G-DCT手自一体变速箱,可实现0.2秒极速换挡,并拥有极佳换挡平顺性。此外,正是通过1.8T涡轮增压发动机+7速G-DCT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力组合、ECO经济模式和全系标配发动机节油启停功能,令传祺GA6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有着优异的表现,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8L,在同级轿车中有着绝对的优势地位。

在悬架系统方面,广汽传祺GA6由欧洲高性能成熟平台开发,应用前双叉臂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配备垂向控制臂的的组合。经过调校后赋予整车安逸舒适的驾乘风格,同时在操控性更为精准稳健,驾驶起来便捷轻盈。

总结:GA6作为广汽传祺的全新旗舰车,在造型设计上相比此前的产品,更加大气动感,同时也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标准。现阶段国内自主品牌在新车的造型设计方面,呈现给消费者的印象多是抄袭、特点不鲜明。反观广汽传祺GA6,不仅呈现中国元素设计、更形成了广汽传祺家族化的DNA造型,可谓是中国汽车工业原创设计典范。除此之外,广汽传祺GA6在内饰工艺、动力性能以及科技配置方面,更是有着全面的提升,足以与合资B级车相抗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