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福特新蒙迪欧安全升级 新增行人安全系统

2015年01月17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未知

去年,福特在华累计销量突破110万辆。“这样亮丽的成绩不仅为2014年画下了完美的句号。新的一年中我们会继续推进在华业务增长计划,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高品质、安全、智能汽车产品。”近日,福特发布了新蒙迪欧的官图。据悉,新车将在年内上市。相比现款车型,新蒙迪欧最大的亮点是对配置进行升级,新增了行人安全监测系统。

如今,蒙迪欧已经成为福特在华销量主力。去年蒙迪欧在华累计销量达到12.2万辆,同比增长了76%。即将推出的新蒙迪欧外观较现款车型没有太大变化,配置有了较大提升。新车采用了众多的技术来确保行人和司机的安全,安装在保险杠上传感器和雷达将会不停地扫描探测路边行人的动态,并通过系统分析他们可能的行进路线。如果系统检测到有可能与行人发生碰撞时,将会给司机发出警报以提醒司机注意。如果司机还是没有采取反应措施,则系统将会主动介入,强制将车辆刹停,以避免碰撞事故的发生。

这套系统还能在行车时避免与前车发生追尾事故。当车辆的速度高于40km/h时,系统将会自动扫描与前车的距离,并将距离信息显示给驾驶员。在紧急情况发生的时候,系统可以迅速采取刹车动作,以避免或减小与前车的碰撞。当不可避免发生碰撞时,全新的充气式安全带将会迅速扩大5倍面积,以增大与人体接触面积减小压强,从而减小对司机和乘客的伤害。此外,新款蒙迪欧还对自适应LED大灯、复合形状座椅等配置进行全面升级。

外观和内饰方面,新款车型并没有做太大的改动,依旧是“阿斯顿马丁”风格的前脸。眼神犀利的狭长状头灯和发动机舱盖上的“肌肉线条”都在向人们展示着它的独特气势,其中值得一提的是,LED大灯还升级成为了自适应式,在安全性方面又多了一层保障。内饰依旧是饱满厚重富有科技感的风格,有一些福特自家高端品牌林肯的味道,各种材料和颜色的搭配也很合理。动力方面,新款蒙迪欧增加一款2.0TDCi双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其最大功率输出154kW,峰值扭矩达450Nm。不过从,柴油版车型引入国内的可能性不大。

国内的中型车市场竞争已经到了白热化的地步,大众双雄迈腾帕萨特,日系三强天籁雅阁凯美瑞,均是各大厂商的看家车型,其实力也都十分深厚。而全新蒙迪欧在安全系统、配置及动力方面进行了大升级,特别是加入了同级别很少见的行人安全检测系统之后,它的竞争实力将得到大幅加强。(网通社 2015年1月17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