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产全新聆风匹配新电池 续航里程将翻倍

2015年01月20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日产聆风凭借接近15万台的累计销量,成为纯电动车领域当之无愧的“一哥”,不过面临近年新能源车型的冲击,日产将对聆风进行调整以争取更大的产品优势。在今年北美车展中,雷诺-日产联盟CEO卡洛斯·戈恩就曾表示:一款“高输出”的聆风即将到来,并且续航里程将超过现款车型的两倍以上。日前,网通社从海外媒体leftlanenews了解到:日产新一代聆风将采用全新升级后的锂电池组,续航里程将超过200英里(约321公里),新车有望在2017年推出,或将迎来雪佛兰Bolt的挑战。

据雷诺-日产联盟官方公布的信息显示,旗下电动车累计销量已突破20万辆,在全球市场中占比达到近60%,其中日产聆风成为首要功臣,累计销量占整个联盟纯电动车型的75%。随着全球排放标准的不断严格,纯电动车型或将是未来汽车行业的整体趋势,显然,日产在这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累积,并且在技术上不断进行升级。

实际上,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提升,消费者对于续航里程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因此,日产对聆风锂电池进行改进,对新的锂电池应用效率更高的热系统,使其续航里程达到200英里(约321公里),大约提升1倍。指的一提的是,作为日产豪华品牌的英菲尼迪,此前在纽约车展中发布了一款纯电动概念车,该车也将与聆风采用相同的电池组。

在今年北美车展中,雪佛兰发布了一款名为“Bolt”概念车,该车最早将有望在2017年进行量产,这与全新一代聆风推出时间不谋而合,其续航里程也将超过300公里。作为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通用汽车高层寄予了很高的期待,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表示:“Bolt电动概念车将重塑电动车市场格局,其市场定位是面向普通大众而非小众群体。”届时,全新聆风面临的首要对手或将是这款雪佛兰全新车型。(网通社 2015年1月2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