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宝马X1将推长轴版 7座布局/搭三缸引擎

2015年01月20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平台化已经成为汽车制造闭环里重要的基础技术,平台技术可实现同级别车型的材料、技术共享,对产品竞争力的提升十分直接。宝马未来将基于UKL平台开发一系列前驱车,其中就包括2系旅行、全新1系以及全新X1。近日,网通社从芬兰媒体Worldcarfans了解到:在采用新平台后宝马X1有望轴距全面加长,并推出7座版本车型,搭载1.5T三缸引擎。在损失一些驾驶乐趣的基础上,宝马更加注重在空间上的表现。

全新一代宝马X1定位于紧凑型SUV,基于ULK前驱平台打造,并将搭载一款全新的1.5L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新平台将突出车型轻量化、节能高效的优势。发动机采用横置的布局可提升车内空间利用率;发动机的机位高度可以不像后驱那么低,新车悬挂设定能更倾向于舒适性;全新X1在已有的5座版本基础上将推出7座版本,车内布局在实用性方面又进了一步。

宝马考虑到国内消费者对空间的需求以及ULK平台模块化的灵活性,全新宝马X1将推出加长轴距的7座车型。与现款X1相比新一代X1将C柱后的小窗面积增加,同时全新X1在尾窗倾斜度的设计上似乎有意给第三排座椅留出空间。全新一代X1将采用全新家族化设计语言,车身比例是典型的前驱车比例,加长后其车身整体尺寸将有所增加,行李厢的空间也将更大更实用。

全新一代宝马X1动力方面有望沿用2系Active Tourer的动力系统,搭载两款发动机,分别是宝马全新1.5T三缸的TwinPower发动机以及代号为B48的2.0T发动机。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0kW、最大扭矩为220Nm;而2.0T发动机有高低功率两种调教,高功率版可输出170kW的最大功率以及350Nm的最大扭矩,而低功率版最大功率为135kW、最大扭矩270Nm。传动方面匹配ZF的9速变速器,并将全系标配四驱系统。(网通社 2015年1月2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