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创造同级最低油耗 宝马5系插电混动上市

2015年01月20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陆宏伟

随着全球对于环保意识的提倡,包括汽车行业在内的新能源市场逐渐兴起,其中宝马集团便起着先锋作用,目前已推出了i3和i8在内的多款新能源产品。作为宝马在华的合资品牌,华晨宝马同样走在国内新能源领域的前端,并且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在近日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69.86万

据网通社了解,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得益于创新的插电混动系统,其百公里油耗仅为2L,相比目前同级主要竞争对手而言拥有着绝对优势。

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正式上市 售69.86万

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是一款由华晨宝马专为中国市场自主研发的全新产品,利用了宝马集团专为新能源车而研发的eDrive电力驱动技术,其核心诉求是电力驱动。充分利用了BMW内燃机与同步电动机两者的优势,既能做到零排放,又可实现长距离旅行。自2011年量产车型推出至今的3余年时间中,经历多项技术完善以及严苛测试在2015年1月15日正式在华上市,也成为了华晨宝马研发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

搭载2.0T插电混动系统 油耗同级最低

为了实现高效动力与高效环保的完美组合,宝马格外关注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新车型的基准技术起点。所以在效率与环保这两个维度上,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都是充满诱惑的机械猛兽。新车的动力总成将2.0升双涡管单涡轮增压发动机、一台电动机和大容量的高压锂离子电池,整合在了一起。同时,一台专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重新开发的8速自动混合变速器,极大的提升了电能的传输效率,并拥有比传统变速箱更紧凑的体积。

此外,宝马的创新与研发实力,还体现在了整套动力单元的布置方式上,高压蓄电池被放在了后轴的上方,而由电动机和发动机组成的混动单元则布置在了前轴的上方。均匀分配的重量优化了前后轴的载荷,所以在驾驶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时,你甚至不会感觉到新增系统对操控品质影响。

为了更顺畅、更高效的调取、利用混动能源,新车通过BMW eDrive电力驱动技术的管理、整合汽油器与电动机产生的能量。在eDrive智能系统管控下,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可以拥有210千瓦的峰值功率和500牛米的峰值扭矩,所以车辆完成零至百公里加速仅需7.1秒,最高时速可达公里/小时。

eDrive电力驱动技术根据交通路况的差异提供了Auto eDrive、MAX eDrive和SAVE Battery共三种运作模式,让车辆根据不同交通条件在混合动力或纯电动模式下运行。

eDrive的默认模式为Auto eDrive,此模式最适于拥堵、复杂的城市道路环境。当车辆缓慢加速,且在时速80公里/小时以内时,例如交通拥堵、低速行驶,会独立依靠电机驱动;当时速高于80公里/小时,或驾驶者重踩踏板、有较明确的加速需求时,汽油发动机就会介入,进入混动模式。

MAX eDrive模式下,新车可以被理解为是一款最高车速高达120公里/小时的纯电动车,你可以在城际高速公路上享受纯电力驱动的特有的宁静与平顺。只有当驾驶者大力踩下油门加速、选择运动驾驶模式或剩余电量<5%时,汽油发动机才会自动启动,成为混动模式并切换为Auto eDrive模式。

而SAVE Battery模式,正如字面所体现的那样,是专为蓄积车辆电量而准备的运行模式。如果驾驶者预计在之后的驾驶过程中要大量使用电动模式,只需启动SAVE Battery模式,车辆就会转以汽油发动机为主要驱动单元,维持当前电量水平以用于后续的电动模式。

相比以往的油电混合车型,基于eDrive电力驱动技术的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在能量的分配上更加倾向于电能,这也是其实现百公里综合油耗2升的核心技术支撑。相比同采用2.0T发动机的528Li xDrive豪华/风尚运动套装车型7.8升的数据而言,油耗下降了74%。除此之外,相比目前奥迪A6L以及奔驰E级等同级相同排量的竞争对手而言,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作为该级别市场中的首款插电混动车型,在油耗上均有着十分明显的优势。

可享多项国家及地方政府新能源补贴 价格更优

随着全球对于环境保护问题的大力支持,世界各地政府均推出了针对新能源车型的补贴政策,中国也不例外。根据目前国家对于新能源产品的扶持政策,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上市后,可享受免除购置税(约5.97万元)和新能源汽车补贴(3.15万元)两项国家级政策扶持。另外也同时享受各地方政府对于插电混动车型的补贴政策,以上海为例,购买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的车主还可申领3万元地方补贴,并且可以免除价值约7.4万元的汽车牌照费用。因此若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的最终售价相比目前528Li xDrive豪华/风尚设计套装价格更低,并且前者购置税的减免以及在上海不需牌照费用等政策让该款产品竞争力更强,使得最终新车相比528Li xDrive豪华/风尚设计套装最终提车价格上优惠至少13.75万元左右

康思远: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可满足环保商务的实际需求

从上可以看出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在用车成本以及价格上所具有的优势。而对于该款产品的特性,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先生也向网通社在内的多家媒体表示: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的纯电动续航里程是58公里,经过我们的研究和考证,这能够完完全全满足人们日常的通行需要。这款车型和使用传统内燃机的BMW 528Li相比,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降低了大约70%,只有2升,CO2排放量也非常低,每公里只有49克。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可以说是BMW品牌第一款使用插电式混合动力的豪华商务轿车,它要满足的是社会精英群体,他们对环保有实际的需求,他们会付诸行动,因此我们在这个细分市场上推出了这款产品。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使用起来也非常方便,它的充电时间相对较短,使用充电墙盒充电,充满80%只需3.1小时,也可使用常规的220伏电压充电。

另外关于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在市场中最为主要的竞争力,康思远先生也介绍到:首先,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代表的是一种生活方式,或者说是一种精神上的理念。对于具有强烈环保意识的人来说,这款车无疑是他们最佳的选择,因为我们一直在努力保护有限的不可再生资源。其次,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是华晨宝马在豪华商务轿车细分市场中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对于这个车型细分市场,我们的目标客户群是年龄在35到45岁之间、心怀环保追求的精英人士,他们需要这样一款车,既能满足日常商务需求,同时还能满足与家人和朋友开车郊游的需求,而且是一款对环保做出贡献的车。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完美地利用eDrive技术,把BMW双涡管单涡轮发动机和电动机的驱动能力结合在一起,实现了非常高效的能源利用。同时,它还拥有智能能量管理系统,以及动态减震控制系统,来确保出色的舒适感受。

配合新车,BMW的插电式混动车型销售网络也在加速扩张

同时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作为宝马在华国产的首款插电混动产品,在销售布局方面也有特殊规划,对此康思远先生表示:在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上市之初,我们首先会在7个城市共11家经销商进行销售,包括5S经销商和4S经销商。2015年,我们将逐步拓宽销售渠道。初期选定这7个城市做试点,公司内部已经做好了统一充电桩的协调,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和之诺1E的充电设备采用统一的标准。我们正在5S和4S经销店中逐步安装充电桩,希望能够尽快在更多的城市推广这款产品。(网通社 2015年1月19日 上海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