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比亚迪加速新能源布局 将推7款电动车型

2015年01月2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2014年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74,763辆,同比实现大幅增长,其中比亚迪销售的新能源车占到近三成的销量份额。对于这一销售成绩,日前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总裁王传福先生,向包括网通社在内的百余家媒体表示:“2015年比亚迪将继续保持新能源市场的领先位置,加速新能源产品的推出。”同时针对未来新能源市场,比亚迪也公布了未来三年的产品规划,将相继推出包括等7款新能源车型。

规划7款新能源车  SUV超半数

针对新能源汽车,比亚迪在去年提出“542”战略,为新能源车划定了新的技术标准。这一战略的首款车型比亚迪“唐”,已于1月20日正式公布30-60万元预售价,并将今年1季度发布上市。后续还将推出包括SUV、MPV在内的多款新能源车型。对此,王传福表示:“目前国内的传统能源车领域发展已被合资品牌抢占,但在新能源领域我们掌握着绝对的主动权,我们将着力发展新能源SUV和MPV车型,打造双模车为重点。”

按照企业的产品投放规划,除比亚迪唐在一季度销售外,首款MPV“商”和紧凑SUV“宋”将在二季度发布上市、小型SUV“元”会在三季度上市。明年二季度比亚迪还将推出“宋”的纯电动版,2017年将发布旗舰SUV“明”,这将是542战略车型中的重磅之作。另外,王传福总裁还提及:“我们的‘汉’也在规划当中,后续也将和消费者见面。”

目前比亚迪已规划了以“朝代”命名的车型系列,这些产品均是针对民用市场的新能源车型,其中多以“插电式混合动力”为主,覆盖轿车、SUV以及MPV三种车型。按照目前的比亚迪产品规划来看,唐、宋、元、明等SUV产品超半数席位,后续企业还规划推两款新能源SUV。王传福说:“SUV是中国目前增长最迅猛的市场,我们也会强化这一细分市场。”

在技术层面,比亚迪从最初的DM I代F3 DM至2013年推出双模双擎的“”(1.5TID+大电机),再到目前“唐”的三擎四驱(2.0TID+大电机),比亚迪的新能源技术实现了快速过渡。后续还将比亚迪还将实现以“明”为代表的六擎四驱。其中在驱动形式方面,也会从前驱逐渐转换成轮边驱动。

在2017年推出的比亚迪“明”将以“六擎四驱”的技术形式展现在消费者面前,实现1发动机+5个独立电机、四轮独立驱动、电子全时四驱、百公里加速仅3.9秒、防侧翻防爆胎等。如此众多丰富的产品,是否会使比亚迪在国内的新能源市场打开一片崭新的天地,值得期待。(网通社 2015年1月21日 深圳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