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斯巴鲁将发力在华市场 五款新车有望引入

2015年01月2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斯巴鲁目前在中国市场共有6款车型,其中SUV占其“半壁江山”,成为推动该品牌最有力的来源。不过随着新款翼豹、全新力狮、WRX、WRX STI以及旅行车Levorg等车型在海外市场的推出,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营业支援本部本部长中泽克文在接受网通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斯巴鲁在中国畅销的主要是森林人傲虎、和XV三款SUV车型,但斯巴鲁并不是只做SUV的厂商,像BRZ还有STI这样的性能车,也是我们的特色之一,所以这些性能层面上的车型的导入,我们认为是非常必要的”,由此可见未来包括全新力狮在内,斯巴鲁旗下将有5款新车有望陆续引入国内。

2014年,中国再度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销售市场,这一年也是斯巴鲁进入中国市场第十个年头,尽管在入华时间上还显得有些“年轻”,但以SUV车型为主的产品矩阵却是与中国市场近年的“SUV热”不谋而合,这也更加确定了斯巴鲁深耕中国市场的决心。需要指出的是,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斯巴鲁将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扩大在华市场份额,新产品的导入便是其中之一。

斯巴鲁去年在日本本土市场正式推出了全新旅行车Levorg,搭载的是1.6T涡轮增压引擎,不得不提到的是,随着近年来排放标准的日益严格,小排量增压引擎凭借技能提供足够动力,又能提升燃油经济性等优势在中国市场大受欢迎,Levorg足以充分满足中国市场的大环境。同时,在中泽克文先生看来,中国旅行车市场显然还有很大的空间,“在中国经营的层面上来讲,Levorg这款旅行车的定位,说起它的市场份额,我们也是希望引入,将这样的车型打开这一细分市场。”

除WRX、WRX STI(性能车)以及Levorg(旅行车)之外,斯巴鲁还将在轿车领域做出“行动”,以便在多个领域共同推进对于已率先在海外市场推出全新力狮,中泽克文先生显然也做出了规划,“希望尽快能将这款车型导入到中国”,他说。

对于志在2016年完成10万辆销售目标的斯巴鲁来说,在入华十年之后,斯巴鲁的发展重心将开始向追求销量转移,新车型的导入或将成为一个不错的选择。不过为实现在华销量的快速增长,斯巴鲁(中国)在引入新车型时更多的会考虑中国消费者的实际需求,首次搭载2.0T的全新傲虎便可充分说明这一点,而上述五款车型也有望在最大程度上迎合中国消费者“口味”。

事实上,斯巴鲁品牌从1955年诞生至今已有60年时间,进入美国市场(斯巴鲁全球最大市场)也已有40余年,凭借其一直坚持发展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两大核心技术,赢得许多消费者的认可,2014全年在美国市场销量超过51万辆,从而实现连续7年的增长。与美国市场相比,日本本土和中国市场分别作为斯巴鲁全球第二以及第三大市场,2014年表现相对平缓。伴随着全新傲虎的推出,以及未来有望陆续引入的五款新车,斯巴鲁在华发展将有望打破这一格局。(网通社 2014年1月2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