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奔驰6款AMG车型换搭小排量 取消5.5T引擎

2015年01月2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AMG作为奔驰旗下高性能车系列向来以大排量V8发动机为核心哲学,同时V8也是AMG车型能够让驾驶者感受驾控乐趣的保证,现款AMG车型上搭载的M157 5.5T V8引擎自推出以来获得消费者的认可。而受制于日渐激化的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标准问题,奔驰将放弃这款发动机。近日网通社从芬兰媒体Worldcarfans获悉:AMG决定使用代号为M178的全新 4.0L V8发动机,替代现款AMG车型上搭载的5.5T V8发动机,小排量发动机不但能有效降低燃油消耗率,同时也将使得AMG车型售价进一步下探。

现款在售AMG系列中有6款以“63”结尾的车型搭载了5.5T发动机,届时将逐步换搭全新M178 4.0T发动机。而其中已经发布的全新一代C63 AMG、全新GLE 63AMG以及SLS AMG的替代车型 AMG GT已经使用全新4.0T发动机,而S63 AMG、CLS63 AMG刚刚完成换代,换搭发动机调校尚需时日,另外几款款车型的AMG版本研发换代还将持续几年。

奔驰全新M178 V8发动机有两种调校,低功率可输出350kW的最大功率以及600Nm的最大扭矩,而高功率版拥有375kW最大功率、650Nm最大扭矩。同时奔驰为M178装配了主动式发动机底座、汽缸壁纳米镀层以及交流发电机管理系统等技术。而M157 5.5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394kW、最大扭矩700Nm。虽然在动力参数上有所降低,但是根据欧6排放标准,8缸发动机百公里油耗需控制在8.2升以内,节能减排的同时仍能保证强大的动力输出,这是AMG交出的最好答案。

按排量收取的消费税对于搭载大排量发动机的车型的价格来说是致命的,按照奔驰M157 5.5L的消费税计算,其消费税税率高达40%,而换搭M178 4.0T发动机,消费税税率相比前者将下调15个百分点。这15百分点的价格空间对于厂商以及经销商而言十分宝贵,对降低产品的消费门槛以及扩大市场份额均具有推进作用,而消费者可以得到更低的价格AMG。(网通社 2015年1月2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