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东京斥巨资为奥运推广氢燃料电池车

2015年01月21日 09:35:3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文睿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东京都政府日前发布消息称,将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期间投资452亿日(约合3.85亿美元),主要用于投资氢燃料电池汽车的补助以及加氢站的建设。

据悉,东京都市政府正与本田公司协商,计划为氢燃料电池汽车新建35座加氢站。东京都政府能源规划部门总监Makoto Fujimoto表示,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举办时将使都内燃料电池车增至6000辆,到2025年达到10万辆。

此举旨在配合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召开,积极推进氢能源的利用,对外展现东京的环保水平,政府将为促进该车的购买和氢燃料补给站的建设提供补贴。氢燃料电池车有“终极环保车”之称,是凭借氢与氧发生化学反应后提供的电力驱动行驶的新型环保车。在行驶过程中不会对外排出污染大气的物质。

这也是东京都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修改核能法案之后所采取的新策略。安倍晋三表示,日本将很快进入到氢能社会,氢气所转换的电能,不仅能用于发动汽车,也可为家庭和办公场所供电。而丰田就是最早在东京都推广氢燃料电池汽车以及混动车型的汽车生产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