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现代起亚集团遭遇瓶颈 卢布日元走衰

2015年01月23日 07:51:0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文睿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为平息此前斥资100亿美买地盖楼引发的股东抗议,现代汽车集团近日宣布将给股东分出史上最大的红利。然而,由于卢布和日元的贬值,投资者对于现代的前景并不持乐观态度。

昨天早些时候,根据分析机构给出的数据,现代起亚去年11月-12月的纯利润同比下降了19%。作为俄罗斯市场的第二大车企,现代起亚在俄罗斯经济持续下滑的情况下仍斥资100亿美元在首尔江南区地块买地兴建新总部。

与卢布大幅贬值相呼应的是,日元兑美元汇率也在去年年底创下七年新低。日元大幅贬值会让日本出口商获得价格优势,因为日元疲软会降低日本企业按美元计算的国内劳动力成本、公用事业杂费和房租。

日本汽车企业此前已开始蚕食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的市场。通过加大对新车购买者的优惠措施,日本车企在现代起亚的第二大市场的的市场的美国市场取得了增长。而日元走软可以对日本车企这一策略构成支撑。丰田日产本田等日系车企相继提高了对美国市场购车者的优惠力度。

现代首席财务官Lee Won-hee表示:“俄罗斯等新兴市场的汇率危机今年仍将持续。尽管现代将推出全新索纳塔和途胜(Tucson)SUV,但在日元走衰的形势下,现代集团今年在美的销量最多只能与2014年持平。”

现代将2014年的年终分红的每股价格提高到了3000韩元,同比上升了50%。现代公司表示,未来几年仍将持续提高分红。现代集团去年第四季度的纯利润为16600亿韩元(约合15.3亿美元),而上一年同期的纯利润则为19800亿韩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