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丰田等国际大车企正在转向燃料电池

2015年01月24日 00:2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ark

凤凰汽车讯 未来将会由哪一款电动车所主宰?蓄电池电动车(例如特斯拉宝马i3)还是燃料电池车?答案:燃料电池车。为什么?首先是因为蓄电池无法给电动车带来客户所期望的续行里程。其次,能够带来高续行里程的蓄电池是非常昂贵、非常笨重同时又不是绝对安全的。最后,蓄电池的充电时间也非常的长。所以更多的车企选择了转向燃料电池。

显而易见的是,德国的汽车制造厂被丰田的行为所刺激了。丰田还没来得及宣传混合动力汽车的优点、还没来得及掀起一场竞相模仿的燃料电池车竞争的时候,汽车市场已然是山雨欲来风满楼。

普锐斯之后,Mirai车型将会再一次使汽车行业沸腾

丰田Mirai

12月15日,丰田宣布向市场投入“Mirai”车型。“Mirai”是丰田第一批量产的燃料电池车。2015年9月,这款Mirai将会以7.8万欧的价格进入欧洲市场。但是这还远远不够。现代也将于春季在欧洲销售它新的燃料电池SUV。这一SUV预定售价为6.7万欧元。作为汽车发明者的德国人是否还能通过他们现有的技术保持他们世界市场领跑者的位置呢?

现在,燃料电池车已经可以量产并且投入到市场上了。这一来自远东的挑战使得大众和支持它的财团乱成一团。因而在洛杉矶车展上,奥迪展示了它的A7 h-tron,而大众则亮出了Golf的最新型号。奥迪的新车展示了其最新的设计思路,而大众的新车则是一部概念车,“还需要进一步的试验”。

丰田章男:回归燃料电池

丰田公司社长丰田章男本想在他的实验室中研发出使锂空气电池得以量产的技术的。这一技术可以提升锂空气电池的容量,使得使用该电池的汽车在纯电动模式下可以行使500公里乃至更远的距离。但是,雄心勃勃的丰田章男的想法很快就被纠正了过来,转而发展燃料电池了。这一技术的实现对他们来说相对要容易多了,因为这一技术已经通过实验证实是可行的。现在只需要有足够而且适合的基础设施,就能够让人们方便地为自己汽车的燃料电池添加燃料,这样,燃料电池车就可以行驶700公里乃至更远的距离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