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通用老板:汽车行业大变革将到来

2015年01月27日 10:50:4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传统车企们犹豫的时代已经过去,通用CEO玛丽·博拉和大众掌门人文德恩都认为电动化和数字化将成为其商业模式的新动力。

继大众CEO文德恩之后,通用CEO玛丽·博拉也认为汽车工业将面临根本性变革。“汽车工业在未来5-10年内面临的变化比过去50年还大”,这位53岁的女CEO在达沃斯经济论坛上说道。

据悉,文德恩曾在大众内刊上警告管理层“忽视了社会变革”。他说现有的商业模式不能保证在未来是否还适用。大众与通用都是世界汽车三巨头之一,两位老板的反思意义非凡。

从玛丽·博拉和文德恩的发言来看,两家公司将在目前它们还在犹豫的新汽车发展趋势方面投入更多资金。“变革意味着要花很多钱”,玛丽·博拉说道。文德恩认为汽车的互联网化以及电动化是未来的发展主题。相较而言,博拉更看好新能源汽车。虽然现在的油价很低,“但这不会影响我们的长期战略”,玛丽·博拉说道。

在玛丽·博拉看来,新趋势以及新的竞争对手令汽车行业竞争压力加大。“Uber、Google、苹果是合作伙伴,也是竞争对手”,博拉说道,在她看来,未来还会有其它竞争对手加入。其中Uber想成为私人用车服务市场的领导者,Google则在自动驾驶汽车方面投入很大,苹果的目标是垄断汽车通讯连接。

玛丽·博拉对自动驾驶汽车持保留意见。她认为技术能否进一步发展到消费者可以接受的程度还不太清楚。目前通用更多的是发展半自动驾驶系统,让技术装备减轻人的负担,而非取代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