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克莱斯勒在华4S店将翻倍 为国产车铺路

2015年01月28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依托Jeep品牌车型的畅销表现,克莱斯勒2014年在华全年销量突破12万辆。根据规划,Jeep品牌将陆续在华投产3款不同级别的SUV车型,进一步拓展国内市场。随着国产车型上市时间的临近,为国产车销售服务的渠道整合和建设工作也将加速进行。近日,网通社从广菲克内部人士获悉,克莱斯勒将继续拓展在华经销网络,4S店整体数量有望在2015年实现翻番。

随着Jeep国产计划的逐步推进,克莱斯勒及其背后的菲克集团就旗下品牌在华经销网络布局经过了一系列调整。去年11月广州车展时,广汽与菲克集团共同宣布,双方将成立的新合资销售公司,负责Jeep、菲亚特及克莱斯勒品牌所有国产车型和进口车型的销售管理、市场营销、产品规划和售后服务等职能。在渠道方面,将选择克莱斯勒及广汽菲亚特优质的经销商成为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经销商网络中的销售主力,并将在未来进一步扩展经销商数量。鉴于Jeep品牌在三方合作中的主角地位,扩展经销商网络后将为未来国产Jeep车型的销售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广汽菲亚特签约经销商2013年就已经达到170家,克莱斯勒在2014年也快速扩充了渠道,经销商达到180家。克莱斯勒方面认为,其要主导渠道扩展,预计在2015年达到360家,整体数量相比现在将实现翻倍,为国产Jeep车型的销售做好铺垫。此外,Jeep品牌亚太区负责人柯安哲此前曾透露,鉴于几年来克莱斯勒中国建立的优秀经销商网络和Jeep品牌在华取得的不俗成绩,现执掌克莱斯勒中国的郑杰和她领导的团队将是未来国产Jeep销售架构的主力。

根据广汽与克莱斯勒共同公布的规划,到2016年将有三款Jeep品牌SUV投产,分别布局小型SUV、紧凑级SUV以及中型SUV市场。其中Jeep生产项目预计于今年10月建成投产,配套的发动机项目计划2016年2月建成投产,投产后将实现年产8万辆Jeep旗下中型SUV与15万台发动机。今年1月长沙工厂的克莱斯勒项目将完成,首款Jeep品牌国产中型SUV将于今年10月上市,可供克莱斯勒拓展经销商的时间已愈加紧张。

整体来看,克莱斯勒旗下3款Jeep品牌的新产品投产后,伴随着国产车入门门槛以及相关零部件成本的降低,Jeep品牌在国内市场的竞争力将进一步得到提升,配合扩增数量后的经销网络,Jeep将向在华发展规划中的销量目标发起冲击。(网通社 2015年1月2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