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国车企领导力促TTIP 遭工会反对

2015年01月29日 08:38:2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本周三,戴姆勒首席执行官蔡澈(Dieter Zetsche)、大众集团总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以及其它几家德国车企高管齐聚柏林,力图促成跨大西洋自由贸易协议的达成。

目前,欧美双方正致力于推动《跨大西洋贸易和投资伙伴关系协定》(Transatlantic Trade and Investment Partnership,简称TTIP)的达成,旨在消除横亘在双方之间所有主要的贸易和非关税壁垒。所有的车企领导都已经签署了这项协议,但德国工会领导人却都对此持怀疑态度。

德国工会IG Metall的领导人德特勒夫•韦策尔(Detlef Wetzel)发表声明称:“我们不会接受环境和消费者保护标准的降低,更不会让工人权利以及工会共同决策权受到威胁。”这项声明得到了奔驰宝马福特欧宝以及大众、保时捷奥迪工会代表的支持。

自2013年7月以来,美国和欧盟一直在就TTIP展开谈论,该项协定有利于实现市场自由化,刺激经济增长以及缓解欧洲经济危机。如果协议达成,这将是历史上影响最大的双边自由贸易协定,因为它统一了两大经济板块,而这两大经济板块的商品服务输出总和占据全球总量的一半。在汽车行业,这意味着这个统一后的市场将拥有全球近40%的新车销量以及30%的汽车产量。仅仅在德国,这项政策就能为车企节省10亿欧的贸易关税。

然而,这项贸易谈判一直都遭到激烈的反对。德国工会表示,降低关税以及建立共同技术标准对双方确实是有益的,但任何贸易协议都应确保劳工代表对重大战略决策的表决权,在美国也一样。作为TTIP协议的倡导者,戴姆勒CEO蔡澈和德国总理默克尔都认为,该协议旨在消除贸易障碍,并为脆弱的欧洲经济注入新鲜的血液。而德国工会称不能接受TTIP协议的核心条款——尤其是所谓的投资者-东道国争端解决(ISDS)机制,根据该机制,若企业因政府决策而遭受损失,企业有权起诉政府。目前,欧洲委员会已经中止了与美国就ISDS条款的谈判,它需要与美国就加强投资者保护这一点展开协商。同时,欧洲议会也表示不能接受包含此项规定的欧美自由贸易协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