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开瑞规划MPV“家族” 将推三款全新车型

2015年01月30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超

在2014年我国乘用车市场MPV车型累计销量185万辆,同比增长41.6%,销量增幅明显。如此大好的市场环境,也吸引了越来越多汽车厂商的关注。1月27日,开瑞首款MPV车型K50正式上市,以轿车化理念打造的K50剑指前景广大的MPV市场。开瑞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李学用表示:开瑞品牌未来会推出更多的的7座MPV车型,包括车身尺寸相比K50更大的K70和K80,以及小型MPV开瑞K30,从而开启一个全新的产品系列。

现阶段中国MPV市场

在我国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进行,中国消费者的消费需求也将由单一的消费需求向多种消费需求方向发展。近几年我国的小企业主数量不断增多,MPV作为家用和商用两相宜的产品,以其大空间,空间利用率高等特点,受到这些新生消费群体的喜爱。随着众多车企销售网络的下沉,现阶段我国MPV销售重心越来越往经济发达水平一般的3、4线城市发展。2014年度我国市场MPV销量前十车型中,中国自主品牌占7席,上汽通用五菱与上海通用进入前十,这与轿车市场前十榜单中自主品牌难得一见形成鲜明对比。

目前我国MPV车型特点

最初我国的自主MPV车型多以微面形式改进而来,但在工艺、操控、安全方面多有局限性,为满足消费者需求,增添许多轿车化的设计。随着中国经济不断发展,中国人的消费理念的提升,这种设计已经不能够满足人的需求了。厂商也察觉到了这点,越来越多厂商采用全新平台生产的MPV车型面向市场,在安全性、舒适性、外观上相比以前都有了极大的提高。

开瑞未来规划车型

继推出首款7座宽体MPV开瑞K50之后,开瑞汽车未来还规划了不同级别的7座MPV车型,比K50尺寸更小的小型MPV开瑞K30,车身长度达到4600mm的K70和K80,定价在7-8万左右。在动力总成方面,开瑞将引入奇瑞的1.6L汽油发动机,未来还将在新车中匹配CVT无级变速器。值得一提的是,K70驱动方式将采用前置后驱,还将引入更多SUV的特点。开瑞汽车紧紧抓住市场需求,规划MPV车型,形成家族式体系,大有后来居上的势头。

形成MPV车系家族

此前在轿车产品领域中,车系家族式的概念并不少见,SUV车型中也越多越来的注重家族式理念,但在市场需求越来越大的MPV车型当中家族的理念却实属罕有。 此次开瑞汽车以K50为起点,规划K30、K70、K80形成MPV的家族体系,在行业中首开先河。相信随着MPV市场继续升温,领先其他厂商一步的开瑞汽车,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位脚跟,未来销量值得期待。(网通社 2015年1月3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